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万元茅台丢失每斤只赔50元 东航称丢货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航货运部负责人称丢货正常,赔偿标准每公斤不超100元

  新快报讯 据西部网讯,“我的两箱15年茅台酒被东方航空公司货运部给弄丢了,他们居然要按50元一斤赔偿!”一位从事酒类销售的王女士昨日在西部网民生热线发帖,倾吐自己的不幸遭遇。对此,网友评论说,“是不是只要东航看上我们托运的东西,都可以按50元一斤的价格‘收购’。”王女士已向警方报案。

  10万元茅台经东航不见了

  网友王女士昨日发帖讲述了自己的遭遇。王女士说,今年9月初,她从北京一家酒类销售公司进了两箱15年茅台酒,两箱茅台酒进价9.8万元。对方委托北京蓝浦祥货运公司负责发货。然而,王女士两次到东航货运部提货,两次被告知没找到货。

  东航货运部表示,这事东航没有责任,那两箱15年茅台根本就没上飞机。之后,王女士先后十多次找东航货运部进行协商,始终没有结果。

  拿到提货单说明上了飞机

  北京蓝浦祥货运公司杨经理对记者说,王女士在西安拿到了提货单,就说明两箱茅台酒被送上了飞机。按照航空公司空运货物的流程,货物登机前,要过五个程序,每个程序都要盖章确认,并留下一联单据,货物登机后,提货单才会被装入业务袋,随航班发到西安。

  杨经理还说,其公司代理发送到西安的货物非常多,所以会把很多货物封装在一块集装板上。如果王女士的茅台酒没上飞机,就会有上百件货物没上飞机,会有很多人提不到货。而据王女士说,当时有很多人和她提的是同一个航班的货,但没有提到货的只有她一个。

  东航货运怪茅台没办保险

  王女士说,货运部一位姓金的负责人说,物流中丢货很正常。这事最多按照货物丢失处理,赔偿标准是每公斤不超过100元,两箱茅台总重33公斤,可以给王女士赔偿3300元。这位姓金的负责人对记者说,这事只能怪王女士的茅台酒没有办保险,按照航空运输的赔偿规定,只能赔这么多钱。

  王女士说,她经营规模不大,手里流动资金有限,这样的损失根本无法承受。东航的态度做法让网友很愤慨,网友“单飞比较红”说,“丢了黄金,按钢铁的价赔给人家。东航真会算账。”网友“水桶”说,“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如果说东航看上了我们托运的好东西,都可以以每斤50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据了解,王女士已经向警方报案,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热词:

  • 东航
  • 王女士
  • 货运部
  • 报案
  • 货运公司
  • 赔偿标准
  • 钢铁
  • 航空运输
  • 东方航空公司
  • 物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