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市场不确定大增 黄金避险发挥效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主要被宏观面消息左右。11月3日,戛纳G20峰会召开,各国领导人就欧债危机深化,主要经济体复苏缓慢以及新经济体增长缓慢等难题。峰会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协调政策以彻底解决欧债危机,欧洲一厢情愿的想法恐怕要落空。无论希腊公投的结果如何,本周希腊政府首先要通过信任案投票,对于全球经济来说,市场的不确定性只增不减。

  全球市场刚刚因欧盟峰会的结论而松一口气时,希腊方面提出了对救助案进行公投,一时间紧张情绪重新升温。美元指数从75窜升到目前的77上方,显示了投资者对欧元的不信任。但ECB领导人更换后的首次议息会议即将召开,降息与否成为近日关注的重点。预计欧元的疲态将持续。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昨日亚盘时段表现温和,但美盘前夕受到隔夜备受关注的G20峰会举行,针对于白炽化的希腊危机进行了讨论,希腊国内反对派要求其现任总理下台,其总理在帕潘德里欧在与反对派的谈判中淡化了其所谓的公民公投,希腊危机的不确定性增加,面临退出欧盟的险境。另外欧洲央行宣布降息至1.25%,使得流动性需求得以缓和。在欧债危机病入膏肓之时,黄金避险情绪升温,刺激金价上涨。

  白银方面:日线图上,布林带呈现缩口走势,白银运行于中轨于上轨之间,受中轨支撑6720点位,昨日白银的持续上攻并未触及布林带上轨7260点位,各短周期交叉上行,指标强势,MACD于0轴下方持续反弹,指标强势;四小时图上,现货白银在近期走势中处于持续震荡,而布林带指标以处于窄幅缩口走势,且本周以来K线处于中轨持续反弹上行,短期多头依旧强劲,个周期均线密集于6900-7000之间整体,等待非农给出指引,MACD交叉金叉运行于0轴边缘,指标中性偏强。

  原油方面:原油价格在冲上90美元上方之后上涨乏力,新出台的几项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普遍回落,资金离场观望意愿增强。目前,12月交货的美轻质原油报价已经跌破92美元/桶。技术形态颇为危险,笔者对风险资产价格走向表示悲观,各主要大宗商品反弹恐告一段落。现货价格波动幅度有限,建议投资者减少多头头寸。同时,由于燃料油成交日渐稀少,交易时应注意冲击成本增大的问题。

热词:

  • 东航
  • 市场预期
  • 公投
  • 走势
  • 布林带
  • 峰会
  • MACD
  • 希腊
  • 缩口
  • 技术形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