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盛霖:深圳交通运输要率先实现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交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李盛霖详细了解电动汽车充电流程。记者 刘兴增 摄

  11月5日至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深圳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并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等深入交换意见。李盛霖指出,交通运输部积极支持深圳交通运输在全国率先实现现代化,为全国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探索经验,走出一条可供全国借鉴的路子。

  李盛霖在王荣、许勤等陪同下考察了福田交通枢纽、新一代便民公交候车亭、公交行业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基地、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到出租车驾驶员人才交流中心观摩了出租车驾驶员公平招录过程、看望慰问了出租车驾驶员。李盛霖还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电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情况,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干部职工座谈。

  李盛霖高度评价深圳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圆满完成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交通运输保障任务。他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产物,近年来深圳发展取得的成就是贯彻落实改革开放政策和措施的结果。今后深圳要进一步发展,仍需坚持改革开放。深圳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继续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李盛霖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赞赏深圳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争当“五个排头兵”,即交通体制排头兵、交通法制排头兵、公交优先排头兵、城市公交电动化排头兵和出租车管理排头兵,积极支持深圳交通运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在全国率先实现现代化。当前,重点支持深圳做好“三个率先、一个联合”,即认真贯彻落实部市合作协议,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率先走出一条建设、管理国际水准公交都市的路子;积极开展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加大电动汽车技术攻关、示范推广和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力度,率先走出一条低碳交通运输发展的路子;努力做到科学管理、规范管理、民主管理,率先走出一条城市出租车科学发展的路子;部市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现代物流人才培养。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黄敏介绍,按照部市合作协议,深圳市出台了《深圳市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五年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十二五”末,基本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网络、出租车为补充、慢行交通为延伸”的一体化都市公交体系,公交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56%以上,基本实现乘客“5分钟换乘、500米上车”的阶段性目标。截至目前,深圳市共有新能源公交车1649辆、纯电动出租车300辆,是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数量最多的城市。计划到2015年,深圳市将推广纯电动公交大巴等新能源公交车6000辆、纯电动出租车3000辆,充分发挥公交行业在新能源汽车应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新能源公交示范推广基地。深圳出租车驾驶员人才交流中心建立了全市统一的驾驶员人才库,公开招聘信息、公开合同文本、公开招录人数,新进司机必须通过人才交流中心随机选取,构建了双向选择、公开透明、阳光规范的招录平台,彻底斩断了“茶水费”。截至目前,出租车企业通过该中心招聘司机3万多名,未发生一起“茶水费”问题。

热词:

  • 李盛霖
  • 深圳市委书记
  • 深圳经济
  • 茶水费
  • 深圳发展
  • 出租车驾驶员
  • 招录
  • 新能源汽车
  • 公交行业
  • 运输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