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佛兰迈锐宝圆满完成国内首次公开安全碰撞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雪佛兰全球中高级旗舰车型迈锐宝在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技术中心圆满完成了国内首次公开安全碰撞测试。

  在50公里/小时正面刚性墙碰撞中,迈锐宝A柱、B柱和C柱均保持完好,前挡风玻璃没有出现裂痕。碰撞发生的第一时间,车载OnStar安吉星“碰撞自动求助系统”对车辆自动定位,客服人员迅速与车内取得联络,协助救助。据介绍,本次碰撞严格按照国内C-NCAP测试规范进行,从侧面印证了迈锐宝优异的主、被动安全性能,也让人对其上市后的碰撞成绩充满期待。

  碰撞发生瞬间,驾驶员及副驾驶座的双预紧式安全带将乘员有效地约束在座椅上,两个前撞安全气囊正常弹开,为保护前排乘员提供了辅助作用。从图中可以看到,迈锐宝乘员舱保持完好,置于车内的男性、女性以及安全座椅中的儿童仿真假人均保持在碰撞前的位置,体现了其优异的安全性能。

  碰撞后,迈锐宝双跳灯自动开启,起到警示后车的作用,也证明经过激烈碰撞后车内主供电系统没有遭到损坏。四个车门均可正常打开,方便了车内乘客逃生和外界救助。

  雪佛兰迈锐宝诞生于通用全球最先进中高级车平台,是上海通用汽车继别克新君威、新君越后推出的全球重量级中高级车。作为一款全球旗舰车型,迈锐宝在开发中全面考虑了全球安全法规及标准,延续了通用汽车一贯的整车安全理念,在避免碰撞、碰撞保护和碰撞后求助三方面为乘客提供全方位安全保护。

  完善主动防护:配备ABS+EBD+ESC+TCS,提供完善的主动安全科技,保证恶劣环境下车身寻迹性,最大程度避免事故发生。

  坚固车身结构:迈锐宝的车身架构按全球安全法规打造,全车67%部位运用高强度钢材,在A柱、B柱、车顶等部位采用超高强度钢,最高屈服强度达1250Mpa,同等重量下强度超过普通钢材3倍之多。同时,车顶采用一体化激光焊接工艺,车身焊接强度超越同级35%,造就了坚固的车身结构。

  碰撞自动求助:车载On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可在碰撞发生后对车辆定位,并自动呼叫后台系统,即便乘客昏迷亦可提供自动救援服务。

  此次在泛亚完成的公开碰撞测试表明,雪佛兰迈锐宝正式上市日期已逐渐临近。国产版车型预计将于年内在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基地投产并于明年初与北美同步上市销售。

热词:

  • 碰撞保护
  • 雪佛兰
  • 超高强度钢
  • C-NCAP
  • 安全座椅
  • 安全理念
  • 安全法规
  • 测试规范
  • 安全性能
  • 屈服强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