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A股适度调整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11月7日)早盘沪深股指双双低开后弱势震荡,盘中沪指在煤炭板块拉升的带领下实现翻红,但其他板块未能实现轮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低迷,成交量没有突破,随后逐级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520.46点,下跌7.83点,跌幅为0.31%;深成指收于10635.4点,下跌64.06点,跌幅为0.60%;创业板指收于880.43点,下跌1.82点,跌幅为0.21%,期指各个合约也是全线下挫。

  亚太其他主要市场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午盘下跌0.6%,韩、澳盘中微跌,港股、台北市场微涨。

  上周末消息面较平淡,G20峰会缺少实质性成果。欧洲在希腊问题还未解决之际,近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又出现持续飙升,意大利经济规模巨大,若情况恶化,欧洲稳定基金根本没有能力救助,因此欧洲前景不容乐观,仍面临很大不确定性。

  温家宝总理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表示,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调节后的房价将使民众能够接受,也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国内方面,资金面重归宽裕,据中金公司估计,11-12月财政存款投放量将超过1万亿元。

  多家券商基金仓位监测报告显示,近两周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持续攀升,整体仓位超八成,处于2006年以来较高水平,仓位在90%以上基金数量明显增加。

  本周A股市场解禁市值将有146.41亿元,环比下降47.81%,解禁规模大幅萎缩。

  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房网签总套数为7262套,环比9月份的8750套下降了17%左右,相比去年同期的下调幅度则达到了48.7%。

  中国将构建铁矿石资源保障体系,将被纳入即将公布的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该规划可能于本周内公布。

  本周对市场影响较大的焦点是10月的经济数据的公布,部分机构预测10月CPI涨幅约在5-5.5之间,通胀压力将会明显缓解。

  技术上看2550点附近压力较大,调整蓄势也属正常,且有利于行情的深入发展。目前K线下方的短期均线系统在逐渐靠拢,均线粘连区域有较强的支撑力度。由于大环境尚有太多的不确定性,预计A股市场在中长期的时间内不太可能出现整体的系统性投资机会,相对的交易性机会则会较多。(郭锋)

热词:

  • 仓位
  • A股市场
  • 弱势震荡
  • 铁矿石资源
  • 方向基金
  • 券商基金
  • 权重板块
  • 上证综指
  • 沪指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