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毅夫: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只是时间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 中新网 王槊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在11月4日开幕的北京论坛第八届年会上,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欧盟国家目前没有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但这只是时间问题。

  林毅夫在论坛上演讲时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出现市场经济的国家,同时,中国经济会在未来二十甚至三十年内保持快速增长,并将在203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应该有足够的资源和智慧解决欧债危机,如此世界经济不会陷入二次衰退。而谈到中国是否应该借钱给希腊时,他表示这应该是IMF的问题。

  对于作为世界上最早出现市场经济的国家的中国,欧盟等国却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一问题,林毅夫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表示这只是时间问题。他说,按WTO规则,入市十五周年后就必须自动承认市场经济地位,对2001年入世的中国而言还有3年多。

  11月4日,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北京论坛第八届年会——北京论坛(2011)在北京开幕。据悉,本届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传统与现代、变革与转型”为主题,吸引包括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美国国家人文科学奖章获得者、伯克利加州大学荣休教授罗伯特?贝拉(Robert Bellah),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教授罗杰?梅尔森(Roger Myerson),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讲座教授詹姆斯?莫里斯(James Mirrlees),牛津大学前校长、大英图书馆前主席克林?卢卡斯(Colin Lucas)等前来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中国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赵凤桐等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热词:

  • 林毅夫
  • 市场经济地位
  • 财经频道
  • 北京论坛
  • 诺贝尔经济学奖
  • 欧盟国家
  • 中国
  • 校长
  • 大英图书馆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