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雅戈尔:服装业务持续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戈尔(600177)今日至收盘涨2.85%,全日换手率为1.38%。公司主要从事服装服饰产品及服装辅料的设计、制造、销售、进出口贸易和房地产。公司是我国服装行业的巨无霸,主导产品雅戈尔衬衫、西服平均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3.30%和15.40%,已分别连续十四年和九年位列第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1.18、1.56、2.0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9、7、5倍;当前共有5位分析师跟踪,4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20。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同比上升1.4%,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48%,每股收益0.556元,符合预期。

  雅戈尔是我国最大的男士正装品牌,同时向商务休闲业务发展,门店自营比例高,利润率高且稳定。中金公司表示,受益于之前缩减代工业务、专注于国内自有品牌业务的业务结构调整,公司的服装业务持续稳定增长,高毛利产品销售大幅增长,净利润随之增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三季度单季同比增长74%。

  地产业务方面,9月底公司实现销售约50亿元,其中三季度实现约17.7亿元,销售速度基本与一、二季度保持同步。三季度长岛花园和新海景花园分别贡献销售额4亿和3.2亿元,均列在宁波7、8月销售排行榜前四位。四季度公司计划推出高新区项目和成教地块等项目,由于有新推项目入市,国金证券预计四季度至少能够实现与三季度持平的销售额,全年估计可实现销售70亿元。

  投资业务方面,三季度处置了部分投资,贡献净利润超过1亿元,规模小于上半年的3.9亿元,但能够拉动较为理想的单季度业绩增长。虽然近期受大市影响,雅戈尔的投资中部分股票的价格有所下跌,但是目前雅戈尔持有上市公司股权的账面价值仍有120亿元左右,较80多亿元的投入成本仍有约30亿元的浮盈。公司管理层希望尽量平衡投资收益在各年的分布,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灵活的操作。

  国金证券维持公司11、12年1.25和1.37的盈利预测,目前其服装业务增长潜力和总体资产价值被低估,下行风险有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房地产调控、大市调整。

热词:

  • 雅戈尔
  • 服装业务
  • 基本每股收益
  • 服装辅料
  • 服装服饰
  • 业务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