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盈精密两月五高管套现过亿 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管限售股解禁不足两月已有五名高管套现超过亿元。尽管上市一年来业绩稳定增长,股价走势也非常凌厉,但高管的减持还是让长盈精密的投资者感到担忧。

  最新的一次减持发生在11月1日,长盈精密副总经理丁俊才当天以35.43元的成交均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减持长盈精密1.8万股,套现约64万元。

  长盈精密2010年9月2日在创业板上市,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数码产品及光电显示产品的结构件,主要包括精密电子屏蔽件、精密连接器、手机滑轨和LED精密支架四类。2011年9月2日,长盈精密上市刚满一年,高管限售股正式解禁。当天公司副总经理刘明生就出手减持。

  此后的9月14日和9月15日,公司另一名副总经理杨振宇和监事会主席陈杭分别减持100万股和1万股,杨振宇套现3245万元,陈杭落袋34万元。

  之后的10月26日,杨振宇和刘明生再度出手,杨振宇以33.43元的均价减持长盈精密150万股,套现5014万元,刘明生以35元的成交均价减持两万股,套现70万元。次日,杨振宇第三次减持长盈精密55万股,套现1825万元,同一天减持的还有公司另一名副总经理任项生,此人当天减持2.5万股,套现约87万元。

  据《投资者报》统计,自9月2日至11月1日约两个月时间里,长盈精密的五名高管累计减持313.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总共套现1.04亿元。

  从减持时机看,长盈精密高管减持的时间恰好是公司股价大涨之时,若按复权价计算,其股价自6月下旬开始发起上攻之势,到目前已大涨80%,而同期大盘却是大幅下跌。引发公司股价逆势大涨的因素一方面是业绩大增,另一方面是公司的高送转。

  长盈精密去年营业总收入达4.76亿元,同比增长72.59%,实现净利润9076万元,同比增长67.36%,基本每股收益1.27元。业绩大增得益于以苹果iPhone 4为代表的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推动了手机零组件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受益于公司2009年研发成功的新产品复合式屏蔽件、手机滑轨和表面贴装式LED精密封装支架去年销售大幅增长。

  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2.6%和73.81%。前不久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受智能手机需求持续增长的带动,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60.98%,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80.28%,并大大超过中期52.43%的净利同比增幅。

  以上高管的减持时间也是公司股价处于高位之时,而股价上涨的另一个推手是公司去年实施的高送转。公司以总股本86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6元并转增10股。

  长盈精密的高转增底气也有超募资金的撑腰。公司上市时募集的资金总额为9.25亿元,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已有项目安排的资金合计3.67亿元,这令其当期现金达8.96亿元。

  高送转使得公司一众持股高管的持股数量翻倍,并分得不少现金,从而加大了其减持欲望。尽管公司证券事务人员对《投资者报》表示,高管减持数量不大,与业绩无关,但高管的撤退还是让投资者多了一份担忧。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的离职,长盈精密上市不到一个月,其核心技术人员之一的廖家杨就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离职,而此次减持的五名高管中,有两名副总经理是公司核心技术成员,分别是刘明生和丁俊才。(来源:投资者报)

  

热词:

  • 长盈
  • 高管
  • 套现
  • 减持
  • 核心技术
  • 基本每股收益
  • 精密连接器
  • 复权价
  • 精密电子
  • 杨振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