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股面临回吐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B股总体上继续跟随A股反弹,在日K线图上,沪深B指双双突破60日均线并继续上攻,尤其是周三调整后强劲反弹,显示了走势强度。沪市B指攻克260点整数关和90日均线位似乎近在眼前。在B股消息面缺乏的背景下,目前B股较多选择与A股同涨同跌,则是外围市场的涨跌,时常对AB股市行情形成干扰,这将是近期行情的显著特征。

  在个股方面,本周走势较好的有深深宝B、宝石B、丽珠B、大冷B、粤照明B、苏威孚B、鲁泰B、鼎立B股、丹科B股、沪普天B、阳晨B股等。

  日前,全球投资者将主要目光转向了法国,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被市场寄予厚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以及欧债危机成为会议的焦点。从长远看,欧债解决已经迈出关键一步,存在向好预期,因此,股指在此之后仍存在震荡向上的积极因素,也不宜因外围市场波动而过度悲观。在美国,美联储表示第三季度经济状况有所增强,并透露出放宽货币政策迹象。受消息影响,美欧股市本周相继震荡走高,乐观情绪亦传导到国内B股市场。

  同时,国内方面中央政策暖风继续吹拂,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全国抗旱规划》,呵护农业,而证监会连否三家IPO新股审核,更是向市场发出管理层控制新股发行节奏护盘资本市场的积极信号。与此同时,10月份以来食品价格涨幅明显趋缓,特别是农业部的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下行幅度较大,CPI逐月回落的趋势确定。10月PMI购进价格指数大跌10.4个百分点至46.2,预示着CPI非食品价格压力大幅缓解。预计10月CPI将降至5.6%左右的水平,至年底将回落至5%以下。宏观经济的运行更加有利于股市向上推进。

  目前B股市场信心略有提升,短线市场维持阶段性强势格局。不过,从大环境来说,目前全球经济情况并未转暖,国内政策也不会完全放松,股市供求矛盾依旧比较突出,后市B股在冲高后也面临获利回吐压力,对此要把握好操作节奏。

  从盘面上显示,10月下旬经过连续5个交易日反弹后,两市指数均已攻克60日均线,技术上压力开始增加,导致上周初的两日平台整理,权重股表现有所分化,如深市地产股出现震荡,而ST股和*ST股出现补涨。不过B股大盘经过连续上涨,做多的力量受到了较大的损耗,而且近期沪B指连续突破60日线和258点两大关口,短期内需要确认这两个点位的支撑力度。

  短期而言,在大盘反弹尚未中断的背景下,两市B指也会延续反弹行情。不过,在超跌这一因素得到较大程度的反应之后,股指后期的反弹势头估计不会如之前那样凌厉,在此背景下,B指的反弹幅度或也将趋于温和。对于后市我们需要加大对市场量能的观察,如果仍然没有实质性的改观,市场将有可能进入到反弹后震荡调整之中。

热词:

  • 回吐压力
  • B股市场
  • PMI
  • 个股方面
  • ST股
  • 权重股
  • 强势格局
  • 大盘反弹
  • 反弹行情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