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8)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钢铁业十二五规划发布 支持大钢企兼并重组

  工信部昨天正式印发《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称,我国粗钢需求量可能在“十二五”期间进入峰值弧顶区,最高峰可能出现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峰值约7.7亿吨~8.2亿吨。同时,综合预测,2015年国内粗钢导向性消费量约为7.5亿吨。【详细】

  点评:《规划》还再次强调,重点支持优势大型钢铁企业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充分发挥宝钢、鞍钢、武钢、首钢等大型钢铁企业集团的带动作用,形成3~5家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较强国际影响的企业集团。积极支持区域优势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大幅减少钢铁企业数量,促进区域钢铁企业加快产业升级,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形成6~7家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海南独获免税品经营权 相关公司长期受益

  国家近日已批准成立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并赋予其免税品特许经营权,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离岛免税政策是国家赋予海南省的一项独有性政策,目前不会考虑在其他地区批准设立新的免税品经营公司。【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海南获得上述特许地位,无疑让中国国旅以及海南航空为代表的旅游及零售类上市公司长期受益。

  文化产业政策红利有望“大放送”

  继国务院决定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后,财政部、税务总局也各自表态,要加大对文化产业的财税支持力度,文化产业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文化产业作为今后重点发展的产业,其已有的税收优惠政策继续延续是大概率事件;此外,国家针对文化产业可能出台统一的税收政策,理顺文化产业的税制改革脉络,避免各地方“各自为政”。但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各种税收优惠措施主要集中在国有文化企业,民营企业被“冷落”;子行业税收优惠力度也不均衡,出版业享受的优惠最多。

  农产品领跌CPI 下游企业或从中受益

  自今年下半年起,全国范围内的多宗农产品价格都出现大逆转。不仅大蒜价格“跳水”,其他在去年暴涨的生姜等农产品,今年也“跌跌不休”。生姜、白菜等更是几乎探底。此外价格直线上涨的猪肉,也一路看跌。【详细】

  点评:针对近期持续走低的农产品价格,机构和业内专家普遍预测,此种情况将有助于缓解我国未来通胀压力,从今年10月份起,CPI将结束此前几个月维持在6%以上的高位态势,回落到6%以下基本无悬念,物价拐点已确认。

热词:

  • 规划
  • 文化产业
  • 钢铁企业
  • 股价
  • 红利
  • 免税品
  • CPI
  • 农产品价格
  • 生姜
  • 钢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