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连险10月强势反弹 逾9成账户实现正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萎靡数月的投连险,终于迎来了咸鱼翻身。今年10月,投连险各账户投资收益较9月出现强势反弹,单月平均收益2.19%,创今年以来最高值。

  在股、债双双反弹的行情中,10月投连险所有分类账户均取得正的平均收益。华宝证券最新一期投连险月报显示,今年10月,投连险各类账户回报率依次为:指数型(3.71%)、激进型(2.89%)、增强债券型(2.35%)、混合激进型(2.22%)、混合保守型(2.08%)、全债型(1.75%)、货币型(0.33%)。

  可见,激进型和指数型账户10月触底反弹,由9月垫底一跃至10月前两名。而受益于债市回暖,债券型账户收益率也有较大的增长。

  而与投连险可比的基金市场,今年10月,普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3.07%、被动指数型基金平均收益为3.67%、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2.67%、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2.87%、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为0.33%。

  从具体账户层面来看,10月份,179个投连险账户中,有173个账户取得正收益。10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为平安理财宝(5.89%)、其次是招商信诺锐取A型(5.32%)、泰康积极成长型(4.72%)。各分类账户10月回报率最高的有光大永明指数型等7个账户,平安理财宝、海康成长型、生命稳健Ⅱ等账户从9月的同类垫底,反转为10月的第一名。

  事实上,投连险收益10月强势反弹,主要是跟随大盘的反弹而顺势反弹。股票市场方面,10月份,A股市场走出一轮先抑后扬行情,上证综指指数在10月21日跌至近期最低点2307.15点,随后在最后一周出现强势反弹,单周涨幅达6.52%,全月上涨4.62%。其他指数方面,截至10月31日,深成指(1.83%)、沪深300(4.41%)、中证500(3.7%)、中小板(3.13%)、创业板(7.8%);债券方面,中国债券型账户收益率有较大增长,全债型、增强债券型10月回报率分别为2.35%、1.75%。

  虽然与股市相关度较高的投连险激进型、指数型账户10月收益强势反弹,但具体操作整体中规中矩,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情况依然为负。

  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连险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而且激进型和混合激进型的回报差异化最大,这说明在投资权限放大的条件下,不同投资账户的回报受管理水平的影响较大。

热词:

  • 投连险
  • 强势反弹
  • 积极成长型
  • 指数型基金
  • 激进型
  • 平均收益
  • 债券型基金
  • 上证综指
  • 投资账户
  • 基金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