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汽打造置换服务中心 北京二手车流通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扩大本市二手车外埠交易,疏通二手车流通渠道,北京汽车市场不仅加快了淘汰老旧机动车的步伐,而且有望通过置换补贴打造一个置换服务中心。

  日前,北汽集团总经济师张健在“到北京买二手车、中北京产新车”启动仪式上表示,北汽集团正在依托淘汰老旧机动车的时机抓紧打造二手车退出平台,同时建立销售汽车、拉动经济增长的“一条龙”服务场所,满足置换需求。 

  据了解,此次“到北京买二手车、中北京产新车”活动将从今年8月1日-12月31日购买本市二手车,并办结转出手续的外埠个人消费者中抽取幸运者以获得北汽生产的新车。为此,北汽集团共投入52辆轿车用于抽奖,刺激置换用户的购车热情。

  8月1日正式实施的北京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极大地促进了北京市老旧车更新淘汰的进程。到目前为止,实施3个月已经淘汰8万辆车,超过了5万辆的年度计划。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市二手车交易环比增长29.39%,9月在8月基础上又增长了7%,最近两三个月二手车的交易量超过了新车销售量。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处长李坤生表示,淘汰的车数逐月增加。截至10月31日,共有37651辆车向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提出淘汰申请,其中33617辆已通过审批,可以拿到补贴。 

  按照计划,在北京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北汽集团投入400余万元建立了老旧机动车淘汰让利销售一条龙服务基地。依托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南部中心,北汽集团老旧机动车淘汰让利销售一条龙服务基地形成了集老旧机动车拍卖、收购、为淘汰用户办理政府补贴手续、新车展示、特殊让利销售的一条龙服务功能,通过老旧机动车淘汰基地完善的服务体系为用户更加便捷地办理旧车处置及新车置换。

  目前,北京已经成为了二手车区域的集散地,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董事长徐海林表示,目前市场上八成二手车销往外地,形成了二手车的区域中心。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已淘汰的3万多辆老旧机动车置换出来的车牌中,仅有4578张领取了换购新车的补贴。对此,张健认为,设置抽奖环节、提高补贴力度就是希望淘汰旧车的用户购买新车,让北京的汽车置换真正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引擎。

热词:

  • 北汽
  • 旧机动车
  • 新车
  • 北京二手车
  • 二手车交易
  • 二手车流通
  • 一条龙
  • 旧车
  • 淘汰更新
  • 8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