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季度以来仅6基金分红 额度和数量大幅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基础市场震荡影响,基金分红热情依然不振。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四季度以来宣布分红的基金只有6只,已分红额度不足10亿元。

  但是,2010年同期进行分红的基金达到45只,分红总额为39.88亿元,远远超过今年同期分红水平。业绩不佳,是今年基金分红额度和数量大幅小于去年的主要原因。

  从具体数据看,10月份是今年基金分红最惨淡的时刻,全市场成立一年以上的800多只基金中,仅有3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分红预告,创下了月度分红公司最少的纪录。仅建信恒久价值、华泰上证红利指数基金以及嘉实的超短债债券基金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派发红利1.51元、0.35元和0.023元。

  相比起10月份的惨淡,11月份的分红情况略为好转。目前已有4只基金宣布分红。易方达基金公司今日宣布,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基金进行2010年度的第2次分红,以2010年12月31日收益分配日为基准,每10份基金份额发行红利2.9元,出手较为阔绰。

  南方恒元混合型基金昨日宣布进行2011年度第1次分红,以2011年11月4日收益分配为基准日,向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发行红利1.374元。而在11月份富国天成和嘉实超短债基金也宣布分红,每10分基金份额分别分配0.1元和0.066元。

  从今年整体数据看,截至上周五,总共有313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分红总额达到413.81亿元,平均每个月有30多只基金分红。而去年同期,进行分红的基金达到397只,分红总额达到995.24亿元。而从基金公司的情况来看,前10月总共有50家基金公司进行过分红,有13家公司从未进行过分红。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大部分基金的契约中没有规定基金的具体分红时点,因此营销手段和对后市看法的不同都会促使基金公司采取不同的分红策略,震荡市部分基金公司采取了小额度密集分红的方式,及时让投资者落袋为安。

  而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基金公司分红热情略有回暖,应该和年终进行持续营销有关,基金分红也是冲规模的“老办法”之一,而该公司近期分红所引来的资金量也比较明显。(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基金分红
  • 基金份额
  • 基金公司
  • 指数基金
  • 债券基金
  • 四季度
  • 易方达基金
  • 配置基金
  • 混合型基金
  • 规定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