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净值整体上升 公募基金规模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风险偏好改变的影响,全球高收益债券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再创新高。此外,公募基金行业规模依旧难改缩水的命运,引发投资者关注。

  在股市回暖的带动下,基金净值上周整体回升。

  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822只开放式基金中,上周净值实现上涨的达到771只,基金区间回报率最高为30.83%,除个别基金因分红、拆分导致净值下降较多外,区间回报率最低为-0.89%,相差31.72%。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收盘为4059.09点,周涨幅为6.57%,深证基金指数收盘为5039.36点,周涨幅为5.05%。

  值得关注的是,在欧盟峰会召开之际,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逐渐升温,加上良好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和亮眼的美股财报季开头,这令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重新回归。

  来自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的当周,全球高收益债券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再度创出单周历史新高,其他类别的风险资产也都吸引到资金流入。

  此外,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没有改变再度缩水的命运,从上周已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公募基金行业规模锐减至2.13万亿元。根据天相数据显示,2011年三季度末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2.13万亿元,比年中的2.36万亿元缩水近2300亿元,其中净值亏损2510.7亿元(含QDII),并遭遇261.8亿份额赎回。其中,除货币型基金规模出现64亿元的增长外,其余类型基金无一例外地规模缩水。

  根据数据,三季度末,管理规模排名前十的几家公司虽然座次与二季度末时未发生变化,但十家公司手中所握规模全部缩水。其中,华夏基金规模从二季度末时的2215亿元直降至1899亿元,规模缩水316亿元。而广发基金规模从1023亿元降至963亿元,缩水60亿元。

  

热词:

  • 公募基金
  • 基金净值
  • 缩水
  • 基金资产
  • 广发基金
  • 类型基金
  • 基金指数
  • 基金规模
  • 债券基金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