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下行预期增强 业内:调控不可轻言收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综合 10月下旬,国内数个重量级开发商集体拉开房价下行序幕,部分楼盘价格降幅超20%;二手房市场急剧缩水,今年北京二手房中介共关闭门店约1000家左右,上海二手房指数13个月来首次下跌;上周,广州、深圳一二手房成交量继续呈下跌态势;全国土地市场同样遭遇“寒冰”,底价成交成了许多城市土地拍卖的主旋律……楼市“遇冷”的信息让人们普遍感受到,调控初显成效,房价“拐点”迹象愈发明显。

  对房价的未来趋势,众多业内人士持下行预期,并呼吁调控决不能松劲。

  北京二手房中介已关闭约1000家

  据京华时报报道,继10月份北京楼市开盘量大增之后,北京楼市在今年11月首周再度遭遇开局不利。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10.31-11.6),北京商品房住宅与二手房住宅总签约2937套,环比此前一周下调了24.8%,而降价项目成为低迷楼市成交中的唯一亮点。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表示,新房市场虽然降价楼盘频现,但是推出降价房源的楼盘仍是少数,数量稀少的降价房源难以满足等待特价房源的购房需求。此外,房价回落幅度有限,且并未降到大部分消费者能够普遍接受的一个心理价位和资金承受范围,也是造成新房成交量持续下滑的重要原因。

  北京楼市持续遇冷的同时,“链家地产”7日发布研究统计称,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中介共关闭门店约1000家左右,为三年来最多,其中10月关闭门店177家,已连续多月单月关闭中介门店超过100家,其中约73%为中小经纪机构。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2009年房地产投资火热,经纪公司门店成交套数高,几乎所有经纪公司都盈利,出现了盲目扩张的现象。但今年受“限购令”影响,二手房市场急剧缩水,并且市场已连续多月成交走低。前两年大规模扩张的门店面临僧多粥少的局面,经纪公司将过“严冬”。 

  上海或将继续领跌二手房市场

  根据网上房地产的交易登记数据,自降价起到现在,上海西区某大幅降价楼盘只卖掉了其中的2/3,另一因为降价而导致业主退房“维权”的楼盘更是只卖掉1/2的房源。

  据人民日报报道,进入11月的第一个周末,上海又推出7个新楼盘,其中包括两个内环项目。虽然部分楼盘有10%的优惠幅度,但总体销售情况仍显清冷。此前,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也不温不火,只有极少部分几乎打了七折的楼盘才引发抢购。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0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597点,这是二手房指数13个月来首次下跌。在成交量和单价持续下滑的同时,某些大户型房源降价幅度更是高达15%左右。 

  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新盘打折促销日渐普遍,而未来数月二手房成交量仍然持续低迷,上海二手房市场很有可能出现更大范围和更大幅度的降价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眼下,限购限贷的政策还不会放宽,所以从这个月开始,上海或将继续领跌二手房市场,这也是目前房市的大势所趋。 

热词:

  • 房价
  • 上海二手房
  • 二手房市场
  • 北京二手房
  • 楼市
  • 指数办公室
  • 户型房源
  • 房成交量
  • 楼盘价格
  • 调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