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整理后 “吃饭行情”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武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深沪股市在小幅振荡中回落整理。金融、地产股走弱,煤炭、钢铁股拉升,LED、卫星导航等概念股活跃,但在沪指2536点附近大盘明显有抛压,有色、汽车等板块也走软,传媒娱乐、农药化肥、家电、石油等板块时有护盘动作,但未能引起市场共鸣,板块及个股分化加剧。但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整理是合理的、必要的。

  本轮行情从10月12日开始反弹以来,至今已延续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截至11月7日收盘,上证指数已上涨6.87%,沪深300指数上涨7.22%,深综指上涨7.36%。反弹行情还能延续多大空间?还有哪些未发掘的机会?

  大盘能上2600点

  大盘在冲上2500点整数关口后,在上周四出现了放量滞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也上攻乏力,而这个位置又恰恰处于4月份和7月份两个高点的延长线上。大盘在这里出现的调整是短期休整,还是反弹结束的信号呢?

  广州证券研究所总经理袁季认为,目前的整理是合理的、必要的。上周海外市场大幅振荡,而A股仍维持强势,表明各路机构相当珍惜这波年内“吃饭行情”,反弹仍可延续。但对于反弹的空间也不是很乐观,8月份跳空缺口(2645点-2675点)压力会较大。

  职业投资者王镇谦认为,大盘应该还有大约100点左右的反弹空间,反弹可能会持续到11月底左右。王镇谦表示,近期虽然资金面略有放松,但主要是央行为满足年末社会支付而作出的局部调整,货币政策整体上的从紧基调还没有变化;从往年的经验看,企业年底资金结算的高峰期一般会出现在12月中下旬,但今年很可能会提前。这两个因素制约了大盘反弹可持续的空间和时间。但目前市场上还有一些超跌的、估值低的板块没有启动,按以往经验,补涨的机会较大,这些股票的补涨有望继续带动大盘上行100点左右的空间。王镇谦提醒投资者关注两方面的变化,一是货币政策的变化,二是海外股市的动向。

  滞涨股可能补涨

  本轮反弹行情中,个股与板块之间的表现差异巨大。既出现了像天舟文化这样涨幅过倍的大牛股,也有像紫鑫药业、ST华源之类跌幅超过20%的熊股。统计显示,电信信息、地产、金融、消费、农业、公用事业等行业板块取得了超越大盘的涨幅,而能源原材料、新能源、运输等板块却明显跑输大盘。

  这些涨幅明显落后大盘的滞涨股是否存在补涨的机会呢?比如钢铁板块周一就在国家出台高铁行业十二五规划的消息刺激下全面上涨。

  王镇谦建议避开涨幅较大的板块,可以关注补涨潜力比较大的百货、品牌连锁等商业类个股。

  袁季则认为,反弹行情未了,未来存在板块轮动的机会,但前提是文化传媒、软件等人气板块能维持强势整理态势。而且由于企业盈利下滑较为确定,未来板块轮动的机会更多地来自于各个主题板块的轮动,而不是行业板块的轮动。

  东兴证券则认为,未来如果行情能有进一步持续的话,公募机构的加仓可能会引发热点分化。应更多关注反弹以来上涨幅度不大,且属于机构喜好的传统低估值蓝筹股,如化工、家电、机械等品种。

热词:

  • 天舟
  • 反弹行情
  • 深综指
  • 沪指
  • 带动大盘
  • 大盘反弹
  • 整数关口
  • 个股分化
  • 跳空缺口
  • 强势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