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逢高减持热点题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基金风向标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上海报道

  本轮市场反弹过程中热点迭出,传媒、环保、软件等板块走出了一波攻势凌厉的行情,让一些潜伏其中的基金获利颇丰。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担心急速的上涨行情无法持续,近期一些基金对这些热点板块选择了逢高减仓。

  获利了结增多

  自10月24日大盘反弹起,传媒娱乐板块便一路领涨,环保、软件等板块也持续活跃,多只个股累计涨幅已超过40%。

  在短时间内获得如此巨大的涨幅,部分基金已开始获利了结。上海一位基金经理透露,由于相关个股的涨幅已经很高,出于控制风险的考虑,近几日已经对一些品种作了减持。

  从沪深交易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来看,近几个交易日诸多强势个股遭到了机构的抛售。以文化传媒板块为例,此轮上涨中的领头羊中文传媒和天舟文化均遭遇到机构的减持。中文传媒在11月3日开始遭遇机构减持,其在4日的换手率达到了26.03%,其中卖出席位的前三席均为机构。天舟文化4日的换手率更是高达43.75%,卖出前两席也是机构。

  从投资逻辑上分析,四季度为软件行业收入和利润确认旺季,盈利能力将会有所提升。上周确实有机构参与买入久其软件、宝信软件、浪潮软件等个股,但中国软件、浪潮软件等个股的卖出席位中也闪现出机构的身影,显示出机构对于未来板块内个股分化的预期。

  警惕业绩风险

  无论环保、文化传媒还是软件,近期的快速上涨都与相关政策的出台及更多扶持政策即将出台的预期有关。尽管有政策面上的利好,但一些基金经理仍然提醒说,须警惕上市公司的业绩风险。

  兴全合润分级基金经理王海涛指出,文化传媒板块近期的上涨属于短期炒作,没有实质性的业绩支撑;而对物联网行业,他表示,虽然长期前景看好,但短期业绩贡献不大,目前也没有找到真正有投资价值的标的。

  上海另一位基金经理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自己原先的组合中略微配置了一些环保、传媒类个股,但所占比例不高,在这波行情中没有再参与买入。这些板块中好公司不多,短期的政策利好刺激之后,整体的板块行情不会持久,个股表现会出现分化,投资上还需要多加研判,精选一些业绩增长明确、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

  另一方面,基金的减持也与对未来大行情的判断相关。对于这轮反弹,相当一部分基金对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都没有看得很高,因此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心存一份谨慎。部分基金认为,放量震荡后市场短期内的强劲涨势可能已经基本得到释放,自10月24日上证指数创出2307点的新低以来,此轮反弹幅度已近10%,接下来市场很可能会步入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阶段。从上市公司已发布的三季报来看,业绩表现也明显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热词:

  • 减持
  • 基金经理
  • 题材股
  • 热点板块
  • 天舟
  • 强势个股
  • 个股表现
  • 大盘反弹
  • 个股分化
  • 文化传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