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八风格再现 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八风格再现,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503.84点,跌0.24%;深圳成指收于10541.1点,跌0.48%。两市A股430只股票上涨,171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88.9亿元下降至769.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20.6亿元下降至697.6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消息人士透露,“十二五”期间,铁路每年投资规模或调降至5000亿元左右。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铁道部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对《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进行调整,尚未有结论性的文件出台。调整与目前投融资环境有一定的关系,主要是对一些小线路进行调整,主干线将保持原计划的建设速度。2005年以来,铁路投资逐年增长,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铁路建设得到政策支持,增速较快。2010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8426.25亿元。根据铁道部的计划,今年铁路将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000亿元,而前三季度铁路共完成投资规模3954亿元。“如果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所规定的建设速度,铁路大概每年要保持建设投资8000亿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2011年前三季度,在宏观经济政策紧缩的大背景下,国内煤炭生产与消费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而9月中下旬以来,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煤价走势分化,总体表现外弱内强:国内需求较为旺盛,国内煤价趋势上涨。受此影响,煤炭行业今日崛起,收盘涨1.08%,高居涨幅榜榜首。电力行业今日上午盘中走强,个股半数以上飘红,收盘涨0.24%,跃居涨幅榜第三位。11月6日至7日,2011年广东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及主承销商公开招标会在广州举行。通过招标,广东省确定了今年地方债的承销团成员,包括建行、工行、中行、农行、交行、中信证券、国海证券、光大证券等20家金融机构进入承销团。借此,金融板块走势抗跌,终盘微跌0.15%,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此外,公路桥梁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水泥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上涨需要新的驱动因素,其中10月宏观经济数据及货币政策能否进一步加大“微调”力度是关键。本周,10月经济数据将密集发布,能否超市场预期,将成为决定下一阶段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按农业部监测数据看,10月食品价格环比9月回落3.8%左右,10月猪肉价格累计跌幅4.9%左右,再加之翘尾因素影响,预计10月CPI回落超预期,这为“扩内需、保增长、促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政策预期有助于市场信心稳定。短线困扰A股市场的既有欧债问题能否得到解决,也有全球经济回落、宏观政策向好、行业政策调整给上市公司带来的业绩重估问题。从今日市场层面看,股指跌幅较小,但个股普遍飘绿。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小幅回调。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债券承销团
  • 市场预期
  • 市场走势
  • 10月
  • 市场信心
  • 金融板块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