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仍未结束 哪些ST公司会在四季度一飞冲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每年进入四季度之后,ST板块总会掀起一波炒作高潮,往往都有一些大牛股涌现。因此,不仅是普通投资者,连公募、私募基金都希望从中分一杯羹。随着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和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基金三季度重仓的ST股也开始浮出水面。数据显示,截至三季末,有21只个股公募持有,8只私募看好,哪些ST公司会在四季度一飞冲天?

  反弹仍未结束 次新和ST板块或逆势走强

  周一A股市场再次震荡,出现了上冲无力的局面。从技术形态上看,2550点附近压力不容小视,但总体来看,反弹行情得到了均线系统的保护,目前K线和5日均线紧紧粘合,与10日均线也相差不远。因此,本周震荡是为了后市反弹更好地持续。

  近期政策上的微妙变化使得市场预期好转,从以往经验来看,在放量创新高的走势上,只要量能萎缩不过分,后面都将再次出现创新高的行情。SHIBOR利率近期显著下降,市场资金量有所放松。在场外资金分批进入的助推下,市场还将向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位2750点进发。基于这样的预判,笔者认为目前应是换仓和选股的好时段。

  反弹不会这么快结束

  既然市场近期面临震荡,那么很多个股就面临分化的风险,这样就会影响股指反弹的动力和市场信心的凝聚。但市场向上趋势不会因为短线震荡而改变。

  首先,通胀压力可能超预期下调。9月份CPI与预期吻合,10月和11月的CPI数据可能加速走低。虽然通胀压力目前还远未完全消除,但通胀水平低于预期有助于缓解政府对通胀的担忧。因此政策基调不一定会显著改变,但具体实施可能会有所微调。这是行情的基础,也是维持行情的主要动力。

  其次,信贷局部放开有望激发热点轮动。目前在外汇占款较高、仍然处于负利率的情况下,没有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的必要。此外,财政政策可以更加积极,一方面对中小企业和个人减免税费,另一方面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可能加大投资力度。这样,持续的预期热点会再次激活市场热点。

  最后,年底资金流动性有所放松。前9月财政预算盈余逾1.2万亿元,从理论上讲,若严格执行7000亿元预算赤字,那么10-12月财政净支出应达1.9万亿元。以往财政存款投放一般集中在年底,据中金公司估计,11-12月财政存款投放量将超过1万亿元。在这样的资金流动性预期下,市场震荡后必将再创新高。

  次新和ST板块或逆势走强

  既然认定目前的市场震荡是良性的,那么在整理中个股走势的不同步就会凸显战机。在寻找热点的过程中,我们更多从基本面发生变化和明显得到资金关注两个因素入手。从上周和本周初的资金进出来看,我们发现次新股和ST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第一,次新股或成后市行情主力。数据显示,随着前期指数的不断调整以及投资者对中小市值股票高增长预期的降低,中小市值个股的发行市盈率逐步走低,已经回到历史底部区域,鉴于其整体相对较高的业绩增长预期,其投资价值正在逐渐显现。又因为次新股没有太多的套牢盘,上方解套的压力远远小于超跌的老股票,成为游资炒作的首选。去年底上市的天舟文化(300148)14个交易日大涨100%的牛气走势,显示次新股在震荡中成为资金最愿意追逐的热点,但市场对这类新股大涨后的分歧也开始加大,实战中还要加于研究和甄别,不要盲目追高。

  第二,大盘稍一喘息,ST板块又居于涨幅前列。在震荡和反复中ST板块还是表现出了它的抗跌性,一方面是其价格够低,另一方面是参与的机构本来就少,不易被砸盘。从过往的经验来看,股本在3亿股以下、市值低于30亿元、每股净资产为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在20%左右等,是衡量一家ST股是否好“壳”的标准。但参与ST股风险与收益对等,投资者需理性对待。

  (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反弹行情
  • 净值比例
  • 泰复
  • 景顺长城
  • 基本每股收益
  • 市值个股
  • 天舟
  • 股指反弹
  • 公司股票
  • 公司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