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口回补 市场静待数据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8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出现震荡,尤其是欧洲市场震荡走低。我国A股市场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震荡。早盘期间由于担心明日经济数据公布对市场产生影响,股指在小幅冲高后回落震荡。盘中石油、煤炭、电力、化工板块表现相对活跃维持市场人气,不过房地产、水利、铁路基建等概念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对市场形成拖累。午后中小盘创业板指数出现明显走低,对市场形成较强的拖累,股指震荡回落,但并未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503.84点,下跌0.24 %,成交769.1亿;深证成指报10541.10点,下跌0.48 %,成交697.7亿。两市共有445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国家统计局将于明日公布10月CPI数据。从相关高频监测数据可以看出,进入10月份,食品价格整体回落态势明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食品价格环比下跌0.8%;商务部数据显示食品价格连续三周下跌,累积跌幅达到1.2%;农业部数据也显示10月食品价格环比9 月下跌3.9%,11 月第1 周环比再跌0.6%。

  点评:十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明日即将公布,从目前农业部、统计局等多家政府部门统计数据情况看,CPI数据继续回落时大概率事件。8月份以来国内农产品价格稳步回落,尤其是近期农产品价格出现快速回落的表现。另一方面输入型通胀压力也在逐步减弱,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震荡。通胀压力持续回落有助于管理层的紧缩政策进一步出现放松,有助于A股市场反弹之路的进一步延续。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小幅冲高后震荡走低的调整走势。股指继续承压于上方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出现回落,在跌破五天均线之后,股指顺势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在2500点附近市场明显受到支撑,回踩后市场有所企稳。盘中房地产板块受政策压制出现调整,部分前期走势强劲的概念板块今天也出现获利回吐的表现。好在石化双雄走势强劲拉抬指数,稳定市场调整的势头。明日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出于对数据是否符合预期的担忧市场抛压开始增加。不过从目前市场基本面情况看,触底2307点之后市场反弹的基础没有发生变化。目前国内的财政政策有所放松、货币政策也有微调的迹象,政策面也持续有规划和扶持政策出台。流动性方面逐步宽松,随着市场反弹步伐的深入,从楼市、从民间借贷流入二级市场的资金也越来越多。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反弹基础没有发生变化,虽然近期存在调整需求,调整之后市场仍有反弹空间。回调至2500点下方市场中的机会也在此闪现,建议可以适当关注智能电网、农林牧渔、生物制药、商业连锁等消费类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热词:

  • 市场人气
  • 市股指
  • 回补
  • 数据公布
  • 个股出现
  • 震荡走低
  • 深证成指
  • 整数关口
  • 跳空缺口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