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利空笼罩 2500点保卫战打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萎靡,拖累股指调整,虽然煤炭、钢铁板块走强仍未能带动市场走强。盘中与文化概念相关的诸如印刷、造纸板块走强,刺激市场做多热情。临近收盘,沪指在2500点附近反复争夺,个股涨少跌多,涨跌比例1:2.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18.90点,最高2536.18点,最低2507.61点,收报2509.80点,下跌18.49点,跌幅0.73%,成交788.94亿;沪市307家上涨,63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660.15点,最高10717.21点,最低10579.42点,收报10591.66点,下跌107.83点,跌幅1.01% ,成交720.55亿;深市499家上涨,943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受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消息刺激,钢铁行业早盘崛起,三钢闽光(002110)涨停,广钢股份(600894)、包钢股份(600010)大涨;煤炭板块领涨,安源股份(600397)冲击涨停,带动冀中能源(000937)等煤炭股早盘走强;造纸板块受福建南纸(600163)涨停刺激,太阳纸业(002078)、岳阳纸业等个股集体走强。相比之下,金融板块跌幅居前,方正证券(601901)、中国太保(601601)下跌3%左右,拖累大盘调整。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2500点至2550点真是最近市场当中的一个持续窄幅震荡运行区间。而市场为何在这个区间维持这种窄幅震荡的走势,主要是趋于以下两大原因:一是技术面面临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力区域附近,技术上存在短线回调需求,短线的获利盘回吐压力沉重。二是外围市场环境再度陷入了不确定状态。G20峰会没有对德法提出的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方案予以通过。导致欧洲债务危机再度面临强大的不确定性。所以,短期市场在受到以上两大负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的上涨动能逐渐匮乏,后市调整的可能性依旧较大。

  机构观点二:近日市场已经几日没有较好的热点,短期出现热点空白,无法形成较好的赚钱效应,来吸引场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在没有形成突出的市场亮点前,沪指有望持续整理,经过一定的盘实后将再次在题材股的带领下上攻。

  【独家观点】收四大利空笼罩 2500点保卫战打响

  11月初大行最后一次补交存款准备金后,存准基数扩容对资金面影响趋弱。即便考虑外汇占款与公开市场投放量可能下降,财政存款投放也应能支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改善。资金面情况的改善,对当前A股持续反弹提供了重要动力;温家宝总理表态房价下调是国家鉴定政策,预示着房地产政策不会放松。而从近期数据看,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降幅大,上海、深圳等地亦不乐观,从而从数据上支持国家调控的决心。地产板块将继续承压,难现大行情。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未能延续强势反弹走势,权重股调整是导致今日股指进入弱势震荡的主因。大盘日k线收一根锤头线,下方五日均线支撑力度较强,盘中下探时获利盘出逃迹象不明显。大盘60分钟线缩量调整明明显,显示筹码较为稳定。由于日线KDJ指标高位钝化,需要技术性调整,加上需要确认2500点,因此短期调整势在必行,也有利于大盘后期继续反弹。消息面来看温总理的讲话对地产的利空较大,没有地产助阵,大盘的反弹动能还需再次聚集。

  今日四大因素压制大盘反弹:1。上周五G20峰会没有达成像样的协议,导致欧美股市小幅下跌,对A股有负面影响。

  2。本周仍有6家公司上会,证监会表示新股审核节奏未变,其密集发行不利于股市。

  3。温家宝: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对地产形成较大的利空打压。

  4。主流热点消退。本轮领涨文化传媒和环保概念明显出现消退迹象,使做多人气有所散失。短期大盘有望通过强势震荡化解调整压力,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波段操作,可关注新能源、农业、超跌反弹概念股。

热词:

  • 利空
  • 权重股
  • 沪指
  • 方正证券
  • 短期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