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净亏8810万元孟 空降中芯国际或力挽狂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人士认为,中芯国际业务处于困境,孟樸是业内知名职业经理人,对中芯国际业绩的直接影响目前尚未显现,但对维护中芯国际形象似乎起的作用更大

  中芯国际日前发布201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销售额3.069亿元,同比下跌24%,环比下跌12.9%,第三季度净亏损8810万元。中芯国际称,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产能利用率降低所致。

  虽然业绩不尽如人意,此次会上中芯国际也宣布正式聘请摩托罗拉移动大中华区总裁孟樸成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引发业界猜想。

  三季度净亏8810万元

  中芯国际发布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第三季销售额3.069亿元,同比下跌24%,环比下跌12.9%,第三季度净亏损8810万元。

  中芯国际称,2011年第三季的毛利率由2011年第二季的14.3%下降至1.4%主要是由于产能利用率降低所致。

  据悉,第三季度来自经营活动的现金净额为1.609亿,上季度为7940万元,现金额增加主要由于受到政府补助款。

  中芯国际预计第四季度收入下降5%-8%,毛利率预期在-3%至-6%之间;预期经营开支扣除汇兑损益介于89万至92万之间。

  摩托罗拉重将空降

  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邱慈云博士在三季报会上表示:“第三及第四季在产业循环中相对疲软。我们相信这主要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及整体产业的存货调节所导致。我们持续增进我们的技术,并致力于价值差异化,以追求我们在中国的最佳市场定位。我们现阶段正在研究及分析差异化的方法并确定特殊市场,特别是最适合SMIC的中国市场。”

  他表示,“我们已在市场上站稳脚步,并持续强化执行。就产业环境现况而言,我们已认知位于前头的挑战,并将持续增加产能并加速技术发展及差异化,以支撑长期性的获利成长。”

  虽然中芯国际业绩持续下滑,此次会上中芯国际更是聘请摩托重匠以掩颓势,以示积极信心,中芯国际发布业绩同时,宣布任命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业务大中华区总裁孟檏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据公告显示,孟檏出任中芯国际非执行董事酬金为每年5万美元,同时将获得购股期权,可认购相当于中芯国际于期权售出日期已发行股本的0.014%的普遍股。

  中芯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半导体代工制造商,自管理层发生动荡业绩出现危机。

  业内人士认为,中芯国际业务处于困境,孟樸是业内知名职业经理人,对中芯国际业绩的直接影响目前尚未显现,但对维护中芯国际形象似乎起的作用更大。

热词:

  • 中芯国际
  • 空降
  • 邱慈云
  • SMIC
  • 净亏损
  • 摩托罗拉
  • 职业经理人
  • 产能利用率
  • 大中华区总裁
  • 三季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