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牌不难 补贴10万 上海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零排放无污染,标准插座充电,一次充电续航150公里,电动汽车离我们越来越近。11月8日上午,上海嘉定-沃尔沃汽车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备忘录暨沃尔沃C30电动汽车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安亭汽车城汽车博物馆举行。

  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告诉记者,作为全球第一家实现电动车量产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将与上海国际汽车城深化战略合作,推广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世界先进技术和产品。中国是沃尔沃汽车的“第二大本土市场”,沃尔沃汽车致力于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

  上海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文伟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动车牌照的问题不大。北京已经明确电动车牌照不参与摇号,上海也正在积极推动,具体时间和方式还不能透露,各部门都在努力运作。”

  不过,记者了解到,购买电动车的补贴数额“6+4”(国家补贴6万元,上海市补贴4万元)已基本确定。

  今年7月起,与电动车推广紧密相关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记者了解到,上海嘉定安亭地区明年将配备3条线路共18辆电动公交车,两年内将达到6线30车的规模,也就是说,安亭地区的公交系统将实现全面电动化。此外,今年将在市内建成公共部位充电装置770个,2-3年内,区域内将有2000-3000个充电装置,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充电需求。

  “从国内外经验来看,电动车的充电需求主要是在住宅和办公场所,其中90%的需求可以在单位解决,有个插座就行了。所以公共区域的充电设施,可以说是一种保障,以防万一。”荣文伟说。

  今年4月,自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成立中国首个国际电动车示范区以来,吸引了诸多国内外品牌厂商进驻。目前,进驻汽车城的国内品牌有奇瑞、众泰、比亚迪、中科申江及上汽荣威等5家,而沃尔沃C30是进驻汽车城的首个国际品牌。据了解,包括大众、通用、宝马、奔驰在内的一系列国际品牌正在与汽车城洽谈入驻意向。

热词:

  • 新能源汽车
  • 上海国际汽车城
  • 汽车品牌
  • 上海嘉定
  • 电动车
  • 沃尔沃汽车
  • 国际金融报
  • 安亭
  • 充电装置
  • 零排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