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创富传奇:从2万到1000万是神马不是浮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买卖国库券、投资原始股、多渠道分散投资……17年,重庆人马进练成千万富翁

  ●马进的成功,有运气的因素,更有赖于他善于寻找和把握机会,以及熟谙投资策略

  ●圆财富梦想,需要不停寻找优秀的投资项目

  1000万,在不少人眼中,是一个难以企及的数字。

  对一个年入10万的白领来说,1000万需要他不吃不喝100年才能攒够。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年轻人,在17年的时间里,通过理财实现了从两万到一千万的积累,彻底改变了生活,你是否认为这只是天方夜谭?

  来自山城重庆的理财师——马进,就是这个传奇创富故事的主人公。4月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见到了这位传奇人物。和马进面对面交流,我们最终找寻出了他成功的路径。

  买卖国库券淘到人生第一桶金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马进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投资”的概念。马进意识到国库券有获利的机会是受亲戚的启发。

  有一次,他的一个亲戚来重庆进货,问他哪几个国库券生意点的价钱高。当时在工商银行工作的马进,对这些行情比较熟悉,便把这个亲戚带到了财政局设的一个生意点。

  许多买了国库券的人,往往等不及到期,就按五六折的价格低价处理掉。这个亲戚来之前从小贩手上批发收购了很多国库券,拿到重庆卖,从中获利。

  马进茅塞顿开,马上决定借2万元做国库券生意,自己也做起了

  操纵“地域差价”赚钱的生意。马进凡是筹集了一两万元就跑一趟,每趟的收益率都在10%以上,也就是说每周他都能赚到1000-2000元。在上世纪90年代初,能够每周进账千元很是可贵,抵得上一般工薪族几个月的工资。近一年时间,马进就赚了近10万元。

  点评:

  10万元,在当时可以算一笔巨款,但除了钱之外,马进得到了更多。在那个投资意识匮乏的年代,马进走出了自己投资的第一步。他开始加倍关注国家的金融情况和身边的工作,寻找投资的机会。

热词:

  • 封转开
  • 股权司法
  • 基金净值
  • 累计净值
  • 投资
  • 创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