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开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寻找创富先锋 铺就创富之路

  15省市自治区分行陆续启动,最高可获1000万创富融资机会

  “过去以10%的高利息向别人借钱,我一定要在创富大赛中胜出,得到融资支持!”事业已经起步,苦于没有融资渠道的王先生非常兴奋。8月25日,“创富先锋??201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隆重举行。对于追求创富却缺乏资金支持、想要扩大企业规模却无融资渠道的有志之士来说,此次创富大赛为解决创富融资难的问题增添了一条重要渠道。

  据悉,此次创富大赛以“幸福创富路,邮储伴您行”为主题,面向大众和中小企业主征集创富方案,将通过方案初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最终选拔出各项优胜选手。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人民币的融资支持、以及一系列的比赛大奖。此外,各赛区还将分别开展“创富宝典”免费发放、“创富考察”、“创富巡展”等系列活动,通过创富比赛和系列活动,希望向社会和公众传递创富理念、创富文化,以及邮储银行在其中所能提供的支持和服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创富大赛将分别在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四川、新疆、深圳15家省级分行展开。广东省于8月25日率先开锣,其他省、市、自治区赛事将陆续启动。

  据了解,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于去年在广东成功举办,历时4个月,共计7000名中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专业农民等参加。在广东地区共设8大赛区,来自客家赛区的李娜的“原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夺得大赛特等奖,获得邮储银行350万元贷款支持。“孩子优先”、“汽车一键通”等7个项目分别夺得一等奖、二等奖及最具潜力奖等奖项,捧走了“创富礼包”、“创富座驾”、邮储银行贷款授信书等奖品。

  “此次创富大赛是基于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导纲要进行的主题性活动,旨在为百姓致富、中小企业主创富提供机会和帮助,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的创富热潮。这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坚持‘专注小额贷款、全力助推三农及中小企业’战略定位的一个缩影,更是对我行紧密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银行转型和产品创新,普惠城乡大众理念的深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把创富大赛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品牌活动持续开展。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始终秉承“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业务创新力度,响应国家“富民”政策,实践普惠金融的服务承诺,着力打造“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现代化全功能商业银行。截至2011年6月底,邮储银行总资产规模达3.78万亿元,对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超过了250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了650万户;全行拥有本外币账户数逾9.7亿户,绿卡账户数超过5亿户,遍布城乡的营业网点37380个,ATM32000多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