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胜收购小肥羊获批 雀巢收购徐福记仍在审查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关注的肯德基母公司收购小肥羊的话题终于尘埃落定。百胜餐饮集团昨日公布,中国商务部已批准该集团收购小肥羊计划。如获小肥羊股东支持,以经营肯德基、必胜客等洋快餐见长的百胜集团将涉足中餐火锅领域。

  百胜集团公布的信息显示,其11月7日获得商务部反垄断审查批复,以协议计划(“计划”)方式私有化小肥羊。依据该建议,百胜集团通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向小肥羊协议计划股东提出现金收购价每股6.50港元。百胜集团目前持有小肥羊约27.2%的股权。私有化获得实施后,小肥羊的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张钢和非执行董事陈洪凯将继续作为小肥羊的股东关注公司发展。

  但目前,这一计划仍需取得小肥羊股东的投票支持才能实施。如果获得支持,百胜集团将持有小肥羊已发行股本约93.2%,参与创办人则持有余下的6.8%。

  由于商务部在2008年时曾经否决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的交易,因此自从2010年5月公布了计划私有小肥羊之后,这一交易能否顺利取得批准就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有观点认为,两家企业的合并会对国内餐饮市场形成垄断。10月26日,商务部反垄断局决定,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第26条第1段,将反垄断申报审查期延长60个历日。

  受此消息影响,小肥羊(00968.HK)昨日股价上升15.19%,收盘报6.37港元。

  ■相关

  小肥羊被曝卫生差

  情况通报不提道歉

  晨报讯(记者 肖丹)昨天,有关小肥羊的另一条消息同样引人注目。据《新快报》报道,该报记者卧底小肥羊广州小北店,发现该店厨房卫生状态只流于表面,“其在操作中有许多不规范的行为,食品卫生存在诸多问题”。

  昨天下午,小肥羊官网挂出情况通报称,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派出调查小组前往广州进行调查和处理。但该“通报”中没有提到上述暗访调查的情况是否属实,也没有明确对消费者表示歉意,只表示媒体的舆论监督为他们敲响了警钟,“将认真听取来自消费者、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意见。”

  ■相关

  雀巢收购徐福记仍在审查中

  除了被商务部否决的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一案,近年来外资并购国内食品餐饮品牌的事件还有多起。

  今年7月11日,雀巢公司宣布,将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徐福记60%股份。这一交易目前正在接受商务部反垄断局审查。

  此外,雀巢2010年提出的收购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60%股权的决议已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也在2010年获得了商务部批准。

热词:

  • 小肥羊
  • 徐福记
  • 百胜餐饮集团
  • 商务部
  • 雀巢公司
  • 通报
  • 新快报
  • 2010年
  • 记者卧底
  • 历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