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正对雀巢百盛收购案进行审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24日电 商务部24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新任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雀巢收购徐福记和百盛收购小肥羊的调查案,已经收到了相关申报,正在依据《反垄断法》有关规定进行审查。

  沈丹阳表示,最近从媒体上看到,谷歌宣布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商务部目前还没有收到这项并购的反垄断审查申报。收到申报后,我们将依据《反垄断法》的规定,认真审查。雀巢收购徐福记和百盛收购小肥羊的调查案,已经收到了相关申报,并予以立案,现在商务部反垄断局正在依据《反垄断法》有关规定进行审查,审查对于禁止和必须附加条件批准的案件会及时对外发布公告;对于无条件批准案件,会将审查结果通知申报方。

  此外,“我们注意到利比亚近期的形势。我们希望利比亚的局势尽快恢复稳定,也希望进一步发展和利比亚开展各方面的经贸合作,并且愿意和国际社会一道为未来利比亚的重建发挥积极作用。”沈丹阳说。(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