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康牧业:政策助发展 公益树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国家不断发布新政策助推畜牧业的发展。去年7月,长沙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环保部签署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制试点工作协议》,这标志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在长沙正式开展。有着湖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荣誉的大康牧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在湘西地区进行了很好的产业布局,凭借其在湘西地区打造的生猪养殖平台,将较好地承接长株潭地区生猪养殖业的西移。公司也将借助此次契机,迎来跨越式发展。

  大康牧业主营业务为种猪、仔猪、育肥猪以及饲料的生产销售等,公司以农业产业化为经营核心,以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品为目标,借助当地独一无二的“自然生态+便捷交通”优势,立足优质种猪资源,独创了“公司+基地+养殖大户+农户”的经营模式,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优质猪肉供应商,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同时,大康牧业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成为了责任型企业的典范。

  大康牧业的责任感主要体现在大社会中。首先,大康牧业实施“公司+基地+养殖大户+农户”式的规模扩张,在所在地区带动当地分散经营的农户,一方面实现了产业的低成本积聚,让农民们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另一方面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向农业工人的就地转化,扩大了企业规模,也符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政策导向。在技术方面,大康牧业确立了“技术服务先行”的共赢模式,通过对养殖大户实施“统一管理、统一供种苗、统一供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五统一”管理,以及邀请农户来公司生产基地跟班学习、技术服务队下乡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和广大群众合作,发展生猪养殖产业。不仅如此,大康牧业还将农村里的闲散劳动力组织起来,安排在企业里,使得当地的人们,在种庄稼之外,还有其他的收入来源。

  此外,大康牧业还有针对性的进行捐款活动。今年4月份,会同县人民政府、大康牧业在会同县教育局隆重举行捐资助学仪式。大康牧业为会同县连山乡中学捐赠十万元,用于该校学生生活设施建设,改善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条件。据大康牧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位于会同县连山乡火神坡村的湖南省原种扩繁猪场,是大康牧业重要的生猪养殖基地之一。在大康牧业的发展与上市过程中,会同县委、县政府以及会同人民为大康牧业提供了大量无私的关怀与援助,此次捐赠是大康牧业回报社会的举措之一。

  发展至今,大康牧业已经成为了湖南省直接拥有生猪养殖资源最多的企业,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在未来,企业将持续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树立责任型企业的新标杆。

热词:

  • 大康
  • 育肥猪
  • 农户
  • 生猪养殖
  • 五统一
  • 政策导向
  • 农村环境
  • 饲料
  • 湘西地区
  • 种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