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康牧业凭借政策扶持高歌猛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康牧业一直受到上级领导的重视。7月30,常德市委书记卿渐伟率领市直相关部门和石门县领导,到大康牧业盛旺达猪场考察调研生猪生产情况。大康牧业盛旺达猪场位于常德市石门县,是名列湖南省前十位的核心种猪场之一,大康牧业于2011年6月初整体收购该猪场,并很快就收到了良好的效益。

  据了解,大康牧业是怀化农业产业化骨干龙头企业,集种猪、仔猪、育肥猪及饲料生产销售为一体,去年11 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一直以来,大康牧业依靠着自身优质的种猪资源和当地独一无二的“自然生态+便捷交通”的优势,独创了“公司+基地+养殖大户+农户”的经营模式更是凭借着怀化当地政策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一路高歌猛进,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的优质猪肉供应商。

  近年来,怀化市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农业产业化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把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培育龙头企业作为主要抓手,全面启动了九大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随着“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怀化新一轮扩大开放和承接产业转移的高潮即将到来,这为战略投资者在怀化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带来巨大商机,也为大康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除了地方的扶持外,国家也积极推动畜牧业的发展。今年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生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今年中央支持大型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和小区建设的投资恢复至25亿元。对养殖户(场)按每头能繁母猪1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并对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和基层防疫人员工作经费等进行补贴。

  而大康牧业也一直在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在2003年,大康牧业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08年被评为湖南省十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列入重点扶持的上市公司名单。通过十多年的发展,企业目前下属9个规模种猪、商品猪基地,饲料厂一家,4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在建项目一个,在饲料生产、种猪扩繁、商品猪养殖、屠宰加工、区域贸易、物流配送等主业上渐次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

  如今,大康牧业一路高歌猛进,收获了累累硕果。今年9月,大康牧业食品加工物流园宣布正式投产,这对于壮大湖南省农业产业化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水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标志着大康牧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