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碧桂园首创:业主社团自建幸福社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成功的幸福社区建立,不仅仅需要开发商的努力,也需要业主自身的认可以及维系。  

  2011年是碧桂园的社区文化年,在碧桂园全国范围内的社区里深入弘扬“幸福碧桂园”的主题的区文化活动。今年预计举办的以“幸福家园”为主题的社区文化活动达250余场,极大的活跃了社区的文化生活,拉近了业户之间的距离,为构建和谐的社区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10月17日,由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和碧桂园集团共同主办的幸福广东主题系列活动之“走进幸福碧桂园”研讨峰会在广州凤凰城酒店举行。这是学术界就“幸福广东”课题首次以社区模式为样本进行系统研究,对于幸福广东建设及发展新型社区模式均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研讨峰会上,广州市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徐祖荣提出:“建设幸福广东要提高群众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社区的群众怎么样提高自我管理能力,通过什么形式来实现自身的幸福,我认为只有通过架起业主社团这座桥梁、点燃这个引擎才能实现我们所期待的目标。”

  业主社团是社区是否幸福的重要指标,业主社团的活跃也充分体现了社区群众自我管理的能力,是丰富、活跃社区文化活动的组织者和发动机,没有业主社团社区文化活动就无法持久的开展。

  在碧桂园,近百个业主社区文化活动团体是社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些业主社区文化活动团体成员往往由兴趣爱好相近的业主自发组成,形式多样,如以业主业余生活结伴出游为特色的顺德碧桂园业主联谊会、以英语交流为特色的广州碧桂园英语俱乐部、以健身运动为特色的凤凰城健身舞蹈队等等。

  其中,广州碧桂园英语俱乐部是广州番禺各社区里最受欢迎的业主社团。自2000年成立以来,几乎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成员均是义务参加,不少广碧的业主、附近小区的业主、学生、社会人士均从中获益不少,其中还有一直坚守的八十多岁高龄的严嘉瑞老师。俱乐部代表告诉笔者,英语俱乐部的创办精髓是:托起理想、构建和谐、服务社区、竭尽努力。英语俱乐部不仅有较强的专业学识性,同时也为社区业主间,社区与周边社区带来了良好的互动效应。

  据碧桂园物业总办负责人介绍,十年来广州碧桂园英语俱乐部的工作,不仅仅为英语俱乐部服务,为整个广州碧桂园的文体协会、摄影协会、书法爱好者都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外语以及交流的平台。

  市场化的社区往往会通过对住宅产品的分类、对经济条件及人群的分类,无形中对不同社会阶层进行分割。这种划分不但不利于社会阶层间的互补和交流,也不利于社会和谐和稳定。如何在社区打破不同社会阶层之间的区隔?已经成为“建设幸福广东”、“幸福城市”的一个重要论题。业主社团是紧密邻里关系最有力的纽带,邻里关系的和谐维系,社区的业主社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业主社团是减少社区矛盾的疏解、缓冲地带,在碧桂园里,业主社团为原来素不相识的业主们搭建了各种平台,他们通过这里互相认识,互相沟通,成为朋友。也是社团永葆魅力和活力的根本所在。

热词:

  • 业主
  • 碧桂园
  • 构建和谐
  • 幸福家园
  • 社区模式
  • 住宅产品
  • 英语俱乐部
  • 社团
  • 社会阶层
  • 结伴出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