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古越龙山:古越龙山进入高增长轨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黄酒消费需求将长期增长:黄酒特有的营养保健功效契合现代饮食诉求;我国老龄化来势凶猛,中老年人更偏好黄酒消费;经济的长期增长导致消费理念的深刻变革--追求消费质量,黄酒业进入量价齐升发展轨道。

  黄酒业的发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黄酒属于低耗粮酿造酒,符合“优质、低度、多品种、低消耗”的酿酒业发展方针,政策要求积极实施“四个转变”(普通酒向优质酒转变,高度酒向低度酒转变,蒸馏酒向酿造酒转变,粮食酒向水果酒转变),政策明确要积极发展黄酒。

  诸多因素推动公司快速发展:黄酒原酒电子交易平台预计11月份开通运行,届时原酒价格可能大幅上涨,更重要的是原酒价值将得到市场公开重估;女儿红并入公司后接着原有渠道,销售发力;方文山作词《古越龙山》或将重演《青花瓷》的奇迹;公司梳理产品结构,提升档次、提高价格中枢已见成效。

  公司业绩自2010年来高速增长:公司2010年、2011年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46%、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63%、55%,收入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速,净利润更是高于行业增速,毛利率、净利率都在提升,公司市场份额也成为行业第一,业内竞争力稳步提升。

  我们有别于市场的观点:黄酒的区域性蕴含了巨大的发展潜力:黄酒目前70%消费集中在江浙沪11%的人口上,其他人群是巨大的潜在市场,江浙沪经济发达区的消费主张更具向外地扩张的示范作用。会稽山、塔牌等绍兴黄酒企业积极酝酿上市,有利于整个行业发展,也有利于古越龙山的发展,他们是竞争更是发展伙伴关系。公司和汾酒从销售地域性与全国化、历史文化传承、产品结构变革等方面有众多的相似性,古越龙山可能重演汾酒近年的复兴之路。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31、0.43、0.68元,考虑到公司竞争力提升、行业地位变化、原酒价值的市场回归,给予6倍市销率对应48倍市盈率,目标价1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超预期涨价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热词:

  • 买入评级
  • 青花瓷
  • 酿造酒
  • 黄酒业
  • 2010年
  • 古越龙山
  • 方文山
  • 伙伴关系
  • 会稽山
  • 轨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