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坚守2500 布局新热点挣钱硬道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双方继续在2500点一带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多头胜出。受隔夜美股继续稳步上涨的刺激,两市惯性高开后快速上攻,但2530点的压力依旧显著,即使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无法带动买盘快速跟进。空头乘机发难,大盘逐步下探并演变为放量跳水,跌破2500点关口。午后风云突变,前期最为强势的文化传媒电子信息板块全线发力,在几只龙头股强势涨停的带动下,相关品种全线跟随上攻,市场人气终于聚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联通盘中大幅杀跌,但这次没有带动更多的恐慌性抛盘,另外,金融、地产、资源性板块表现也稍微弱一些。尾盘,买盘大幅进场,个股纷纷翻红。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87%,收在2524.92点,深成指上涨0.80%,收于10625.88点,两市26只个股涨停,1只非ST个股跌停,9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出。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的CPI涨幅为5.5%,PPI下滑至5%,这个结果比预想中的要好很多,这已经能够表明通过调控之后,国内的通胀压力在逐步减轻。但是也并不是不会反复。首先,PPI这个数据是有所滞后的,前期原油期货价格在80美元每桶附近徘徊,但目前已经上涨至100美元每桶关口,后期国内原材料价格上涨之势不能忽视。另外,虽然国内的农产品价格下跌,但整体食品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态势,离春节仅有2个多月的时间,食品价格还有上行动力,即使11月CPI再度回落在6%以下,但实质上还是处于较高通胀水平。最后,不能忽视房地产商品房、租房等相关价格因素,它们的权重在年初就已有所增加,要是在年底前还是维持在相对高位水平,则CPI还将被拖累。

  展望后市,2500点跌破后快速拉起,已经足够表明市场信心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今日出现的恐慌性抛盘其实是一个好现象,没有恐慌性抛盘,是清洗不出获利和套牢盘筹码。从热点来看,文化传媒板块已是强弩之末,目前切不能抛弃手中的潜力品种而去追高,因为,这也是一种市场主力操盘手法,一方面他们在获利了结,一方面在乘机吸纳被散户投资者抛弃的筹码。后期操作上,还是应主抓热点,电子信息板块的潜力远比文化传媒大,而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板块的机会还可深度挖掘。2480-2500点继续成为大盘短期的强支撑位,而2550点的压力位有望在权重股的稍微拉升下突破,继续关注年报预报大幅预增、政策面大力扶持的板块及个股。

热词:

  • 板块
  • 市成交量
  • 权重股
  • 沪指
  • 文化传媒
  • 涨停
  • CPI
  • 热点
  • 华讯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