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红热情不振 额度数量缩水 十月仅3家基金公司分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市场在内忧外患的影响下大幅向下,受其影响,日子并不好过的基金分红热情由此不振。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四季度以来宣布分红的基金只有7只,已分红额度不足10亿元。不过,虽然股市连续不振,次新基金却开始加仓,以期把握本轮大盘反弹提升基金业绩。

  今年共315只基金分红

  进入四季度以来,10月份成为今年基金分红最惨淡的月份,全市场成立一年以上的800多只基金中,仅有3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分红预告,创下了月度分红公司最少的纪录。相比起10月份的惨淡,11月份的分红情况略为好转。目前已有4只基金宣布分红。易方达基金公司昨天宣布,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基金进行2010年度的第2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发行红利2.9元,出手较为阔绰。而南方恒元混合型基金也宣布进行2011年度第1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发行红利1.374元。另外,富国天成和嘉实超短债基金也宣布分红,每10分基金份额分别分配0.1元和0.066元。

  从今年整体数据看,截至目前,总共有315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分红总额约在420亿元上下,平均每个月有30多只基金分红。而去年同期,进行分红的基金达到397只,分红总额达到995.24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大部分基金的契约中没有规定基金的具体分红时点,因此营销手段和对后市看法的不同,这或许是今年四季度以来分红偏少的原因。不过,临近年底,在持续营销冲规模的影响下,未来分红的基金或会逐渐增加。

  次新基金加仓迹象明显

  10月下旬开始,大盘出现了反弹,不少次新基金开始加仓运作。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成立不足半年、仍处于建仓期的18只次新股票型基金中,在10月底反弹行情出现后,不但缩小了与大盘之间的差距,部分次新股基近一周涨幅还超越大盘,呈现了快速加仓的迹象。

  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近一周涨幅为2.02%,18只次新基金中,有7只周涨幅超过了沪深300指数涨幅,其中周涨幅居首的次新股基为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其近一周的涨幅为4.19%,超越沪深300指数2.17个百分点。该基金重仓股近期表现良好,但由于三季度持仓比例较低,仅依靠个股表现实现超越大盘的可能性较小,显然是加仓运作使然。

  事实上,近来低估值的安全边际是基金经理谨慎乐观的一个重要因素。近期随着宏观政策开启微调信号,对稳定市场特别是金融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经理孟亮表示,目前管理层已经释放了明确的政策微调信号,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在边际上不断缓解,不排除进一步宽松的可能。当前金融地产行业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在宏观放松预期强烈的背景下,预计下一阶段或有较好表现。如果政策出现实质性放松,不排除有超预期表现的可能。

热词:

  • 基金分红
  • 基金业绩
  • 基金份额
  • 基金重仓股
  • 基金公司
  • 估值水平
  • 持仓比例
  • 晋信
  • 股票型基金
  • 个股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