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融巨头深耕中国财富管理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1月9日电(记者潘清)高达30万亿元的居民储蓄总额,高企的CPI背景下普通百姓不断增长的理财需求——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正以其不断成长的财富管理市场吸引着全球的目光,吸引着国际金融巨头们纷至沓来。

  中国内地首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宏保险近日迎来15周岁“生日”。作为其外方股东,以及加拿大最重要的金融服务机构,宏利金融派出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广能亲赴上海,为中宏保险“庆生”。

  邓广能表示:“在中国15年,我们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经济的多样性、成长性和重要性”,“我们很愿意与全世界一起分享在中国的成功故事。”

  除了中宏保险外,宏利金融还于2010年“接替”富通银行,通过合资方式介入中国内地基金业。如今,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着10多只基金产品,瞄准二线蓝筹股的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也在发售中。

  宏利并非唯一被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吸引而来的国际金融巨头。无论是针对高端客户的贵宾理财,还是着眼于家庭风险管理的保险业,抑或面向普通投资者的公募基金,都可以窥见它们的身影。

  为了更广泛地涉足中国财富管理业务,金融巨头们纷纷采取“混业”方式进入多个领域:除入股交通银行、中国平安等中国内地金融机构外,汇丰先后合资成立了汇丰人寿保险公司和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英国保诚集团与中信集团合作,分别成立了信诚人寿保险与信诚基金管理公司;法国安盛集团也在与中国五矿集团合资成立金盛人寿保险之后,与浦发银行牵手成立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积极扩大中国市场版图的同时,金融巨头们还热衷于将海外市场成熟的产品和技术引进这个庞大的市场。半年前,作为安盛集团和美国大都会集团分别设立的两家合资保险公司,金盛人寿、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先后宣布推出变额年金产品。后者更延请花旗中国作为其这一产品的内地销售代理。

  对于所有看好中国的国际金融巨头们而言,中国庞大的人口规模、居高不下的储蓄率,以及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都是他们无法忽略的机会所在,也是他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动力所在。根据招商银行的预测,2011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将高达72万亿元人民币。国际咨询管理机构麦肯锡则估计,2016年中国资产管理市场有望达到1.4万亿美元,年创造利润可达20至30亿美元。

热词:

  • 中国财富
  • 二线蓝筹股
  • 变额年金
  • 财富管理
  • 中宏保险
  • 管理业务
  • 公募基金
  • 基金产品
  • 国际金融
  • 基金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