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参与热情不高 若再涨可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在经济指标大体符合预期的情况下有所震荡,午后文化传媒板块再起一波,拉动股指上升。收盘沪综指涨0.84%报2524.92点,深综指涨1.55%报1071.04点,成交仍然偏小。

  10月CPI同比涨幅为5.5%,基本符合预期;PPI同比涨5.0%,低于9月的涨6.5%,也低于预期的涨5.8%;商品零售额同比增17.2%,不及9月的增17.7%,亦不及预期的增17.6%;工业产值增13.2%,不及预期的增13.4%,亦不及9月时的增13.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24.9%,略高于预期的增24.8%,和9月末持平。这组数据中的PPI显著低于预期,为股市利好,但对工业生产又偏利空。今日我国或将公布10月进出口数据及贸易顺差数据,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

  IMF总裁拉加德昨于北京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模式应当从出口驱动型转向更为平衡的模式,人民币实际汇率有升值的需要。近期将召开APEC会议,预计人民币又将被欧美“建议”升值。不过,如果今日公布的我国进出口数据不佳,这种呼声就可能弱些。

  昨下午A股中小盘股、传媒股活跃明显发生在中国联通跳水之后,显示出一种习惯性思维,即指标股和题材股存有跷跷板效应。前一天是“两桶油”拉升引发小盘股下跌,周三这种情形正好反过来。从昨盘后股指期货偏弱走势看,市场仍对未来行情充满顾虑。

  有关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涉嫌垄断或被罚的消息有较大提示作用,这或暗示一个新纪元的开始。其理由极简单,许多垄断案例已几乎不用去调查,都是相当明显的事。

  那么既然如此,为何以前动作不大,现在却忽然想起?这其实说明我国外需这条路走得不畅,已不得不在内需上进行“更激进改革”,而这又绕不开对多年来饱受批评的垄断行业动刀这一手。

  意大利总理声称将辞职,市场想当然地认为是利好。就这种事情,原可以理解,就好比以前布什政府不被美国民众看好,所以大伙看好奥巴马。其实民众并不十分清楚,当他们极厌倦现状时,想的只是“改变”。至于这个改变是不是改得较以前更好,还是更坏,暂且是顾不上去想的。

  昨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破7%,站上警戒线,这被投资者认为长期内将不具有投资可持续性。此前,该国公债收益率已升了许多天。意大利目前已深陷欧债危机的旋涡之中。这势必多少也会影响A股市场,所以投资者对此事宜充分警惕。

  如果意大利局面得不到迅速扭转,则今日A股及港股多少会受一些冲击。不过A股也有其自身规律,只要外盘杀跌持续时间和力度有限,通常其辗转后还有上冲机会,但空间已极有限。

  从种种迹象来看,管理部门的“算盘”可能是“静悄悄”地释放货币,做得多而说得少,怕惊动“不想惊动的人”。同时,在楼市调控方面希望以言论进行压制,说得多而做得少。不过,当这种路数进行到无法继续推行下去的关口时,也就是A股再度调整之时。

热词:

  • 深综指
  • 指标股
  • 小盘股
  • 算盘
  • 建议
  • 跷跷板效应
  • 利好
  • PPI
  • 题材股
  • 联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