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海丰和无锡国联搭末班车 华夏基金6股东聚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11月8日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海丰国际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受让10%股权,华夏基金51%股权转让事宜落定。业界人士认为,此次华夏基金股权转让价格虽未创历史新高,但仍是不错的价格。随着股权转让问题解决,该公司一度暂停的新基金发行等业务也将正常化。

  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11月8日,公司收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出具的挂牌结果通知书,股权已完成挂牌。其中,10%股权意向受让方为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受让价为16亿元;10%股权意向受让方为山东海丰国际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受让价为16亿元。

  有媒体披露称,此后华夏基金将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与上述股权意向受让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等相关文件,并协助办理股权转让的相关手续。同时,该项股权转让事项尚需获得证监会的批准,目前股权转让保证金暂存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交易结算账户。中信证券8月份的公告已披露了华夏基金31%的股权转让的结果,其中11%的股权被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17.60亿元摘得,另外2份10%的股权则分别归属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和加拿大鲍尔集团,受让价格为16亿元和17.84亿元。至此,华夏基金公司股权归属基本确定。

  对于这起时间持续较长,备受关注的股权转让,虽然转让价格幅度不如2007年银华、博时等基金公司,但在当前行情下,对于华夏而言,仍是一个不错的价格。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张剑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07年,银华基金公司股权转让以溢价55倍的价格成交;招商证券以36.2亿元获得博时基金48%的股权,创下了基金公司股权的天价。相比而言,华夏10%的股权16亿元,并未创造历史。

  “华夏基金目前的规模仍是行业第一,一年的利润仍很客观。此外,基金公司的股权转让还和市场行情、基金公司发展阶段、竞拍方式等有关系,这样算下来,华夏基金的股权仍处于较合理的价位。”张剑辉说。

  业内人士预计,既然股权转让尘埃落定,华夏新基金的发行应该要提上议程。不过华夏有关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暂无新产品发行,但一直坚持做好产品研发等各项准备工作。

热词:

  • 华夏基金股权
  • 无锡国联
  • 基金公司
  • 股东大会
  • 国际金融报
  • 新基金
  • 招商证券
  • 银华基金
  • 中信证券
  • 海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