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州一楼盘推出保值承诺 房价跌了照价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的首个周末苏州楼市仅有2个楼盘加推,销售一片惨淡。而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不少开发商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日前,苏州某开发商便承诺:如果在交房之前楼价降了,将赔偿购房者的损失。这样“买涨不买跌”的承诺顿时掀起了苏州刚需购房者的浓厚兴趣。

  开发商:承诺“降价赔付”并且写进合同

  传统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在上周正式画上了句号。与以往相比,苏州楼市销售一片惨淡,成交量也不断下滑。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开发商想要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月中打翻身仗可能性不大。然而近日苏州某房产公司却抛出“房价跌,照价赔”的承诺,这样的好事也令不少刚需购房者眼前为之一亮。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该楼盘的销售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在11月7日决定推出保值置业计划的,承诺项目在开盘之日至交房最晚日期即2013年11月30日之前,如果购房者购买的任一公寓房源,遇因开发商或市场原因导致房价下调的情况,我们开发商将按照因房价变动形成的差额对购房者进行补偿,此规定将签入合同,具有法律效力。”

  购房者:这样的“定心丸”确实让人愿意随时下手

  那么,面对开发商这样强有力的“保值”的承诺,苏州的购房者到底是否买账?昨天记者也在新区的几家楼盘现场进行了采访。正在现场咨询楼盘的新苏州人顾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苏州打拼了近6年的时间,当时房价低的时候,没有经济能力,现在看到楼市纷纷降价,所以正打算在年底购入自己在苏州的第一套房产。

  听完记者的介绍,顾小姐表示:“还有这样的好事啊?现在迟迟不敢买房就是因为觉得苏州现在的楼市价格太不稳定,短短时间已经降了一次又一次,想等到谷底再购置,如果真的能‘保值',地点合适确实可以考虑现在就购入不再等待。”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道:“目前苏州楼市市场前景尚不明朗,这样的购房承诺确实是提高销售业绩的好方法。但换言楼市在短时间内也不会大跌,就算跌价,为了确保企业形象,房地产商也必将履行承诺,进行补偿。” 姚一鹤

热词:

  • 楼盘
  • 开发商
  • 楼市
  • 购房者
  • 赔偿
  • 导致房价
  • 承诺
  • 房地产商
  • 金九银十
  • 房产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