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回调压力增大 三种情形或致A股反弹终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多力量不足 短线回调压力增大

  昨日沪深两市探底回升,基本收复前两个交易日的失地,大盘双双收出小阳线。盘面上,板块全部上涨,其中传媒娱乐、飞机制造、电子信息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在2.6%以上;而公路桥梁板块涨幅最小,为0.13%。前期进入调整阶段的文化传媒板块昨日再现王者风范,该板块的涨停板个股如中文传媒(600373)、浙报传媒(600633)等牢牢封住涨停板。正是文化传媒板块的持续走强,激起了整个市场的投资人气,此后三网融合、电子支付、云计算等都紧随文化传媒板块而走强,两市共有26只个股(不含ST)涨停。从消息面看,利好因素依然较多,欧美股指普遍收高;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机构预测政策放松空间较大,如短短四周时间内央行三度释放微调信号,似已给出答案。《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己经基本完成,预计将于近期出台。不利消息主要是,欧债危机不断发酵,依然令人担心。

  行情进入最后冲顶阶段

  昨日市场在离60日线不远的地方开始上行,基本宣告60日线的回踩完成。宁波海顺李峰认为,后期市场将向2550点-2600点发起最后的冲击,但是这个冲击也就是最后的冲顶阶段,或者叫诱多阶段。首先是2600点一带是前期的筹码密集带,这个位置堆积了很大的套牢盘,压力很大,而市场在连续的上涨之后,短期很难有足够的力量直接穿越;其次在一轮上涨之后,大部分板块都已轮涨,这样后期可以支持市场上行的动能就比较欠缺,特别是地产板块利空不断更是对大盘形成压力。而成交量一直呈现逐步缩量的情况,这表明经过前期的连续上行之后,买卖盘已经显得比较谨慎,做多动能消耗很大,技术指标也呈现出明显的顶背离。最后,昨日市场收出一个明显的T型K线,这种K线往往是即将进入调整的前兆,历史上这种例子很多。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短期市场虽然还有上行的空间,但是幅度已经很有限,目前市场在完成这个冲顶阶段之后将展开一波比较大的调整。

  关注产业热点板块

  昨日市场一度震荡走低,但在探至20日均线后,文化传媒股等前期热点迅速拉升,从而推动A股市场出现震荡回升的走势。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制约短线运行趋势的一系列不确定信息已趋明朗化,如经济运行数据等,这就意味着短线存量资金可以放手一搏。而市场的主线热点重新活跃,说明存量资金有做第二波的想法。其中,文化传媒股的中文传媒、天舟文化(300148)、浙报传媒等龙头股更是创出本轮弹升行情的新高。所以,短线弹升空间仍然趋于乐观,而软件股、物联网概念股、智能电网概念股的活跃也是如此。只要市场存在清晰的做多主线,且主线的赚钱效应能够延续,那么,大盘就会有进一步涨升的能量。在操作中,建议关注产业热点股。就目前来看,一是文化产业股、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概念股,其中K线形态趋于乐观的是厦门信达(000701)、新联电子(002546)、北京科锐(002350)、方直科技(300235)、乐视网(300104)、科大讯飞(002230)等个股。二是手机支付等新的产业热点股,如南天信息(000948)、国民技术(300077)等品种。另外,紫光古汉(000590)、东阿阿胶(000423)等符合产业趋势的品种也可跟踪。

  观望为主等待新热点

  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成交量平平,虽然昨日个股活跃,却难以掩盖大盘的颓势,领涨的热点还是文化传媒。文化传媒的许多个股已经炒得老高了,难道还会再涨50%?我看可能性不大。而成交量的不能放大,显示市场增量资金有限,只能以存量资金运作前期的老热点。从大盘的运行来看,很有点强弩之末的感觉。虽然大盘涨得勉强,但短线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从市场来看,维持震荡格局将是近期的主要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观察为主,一些涨幅较大的品种可逢高减仓,等待新的热点出现后再动手。短线则可适量炒作热点股,快进快出。

热词:

  • 反弹行情
  • A股市场
  • 大盘
  • 天舟
  • 莫尼塔
  • 新股与次新股
  • 存量资金
  • 板块涨幅
  • 热点个股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