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营产品也部分停产 中航黑豹复牌“一”字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近三个月的中航黑豹(600760)本来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重组事宜却偏偏遇到“东风不与周郎便”。昨日,中航黑豹公告称,重组事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此消息使昨日复牌的中航黑豹遭遇“一”字跌停。

  为重组停牌近三个月的中航黑豹昨日发布公告,称本次重组所涉及部分标的公司系由重组方与其他外方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公司,须获得其他外方股东同意或放弃对标的公司股权的优先受让权。截至复牌公告签署日,重组方未能就上述事宜取得标的公司其他外方股东一致意见。

  虽然公司并未宣布重组失败,但却承诺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这也就意味着短期内重组协议难以达成,投资者期待的重组最早也得等到明年。

  昨日交易信息显示,两家机构席位在昨日下跌行情中卖出1996万元。分析认为,中航黑豹本次复牌跌停不仅与重组失利有关,而且中航黑豹停牌前,上证指数仍位于2600点之上,后市中航黑豹仍然有可能补跌。

  业绩亏损 主营产品也部分停产

  在失去了重组题材后,公司的基本面也不容乐观。就在公司停牌期间,公司公告称其微卡、轻卡系列汽车产品因不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管理规定,现已停止生产销售。经公司测算,所涉产品业务占公司2011年上半年合并会计报表主营业务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为32.71%、30.68%。

  虽然公司称将力争降低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但也预计将对今后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中报显示净利润为1545.57万元,三季报报告期内则亏损1513.51万元,公司称主要是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增加使毛利率下降所致。然而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也仅为约32万元。

  事实上,今年公司控股的两个子公司获得了6209万元的财政补贴,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782.04%。但这难以帮助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持续盈利、市场竞争加剧、整体规模较小等问题与困难。

  另一方面,今年2月以来公司股东东安实业则是连续减持套现。东安实业6月曾表示是为获取投资收益,并计划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中航黑豹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葛丹、索冬冬)

  股市频道:

热词:

  • 中航
  • 黑豹
  • 跌停
  • 复牌
  • 机构席位
  • 补跌
  • 停产
  • 公告
  • 停牌
  • 重组题材
  •    

    搜索更多中航 黑豹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