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次新基金反弹中凸显业绩分化 多数建仓缓慢错失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短两周时间,便显露出次新基金的操作风格,勇敢者争得先机,而“稳健者”却明显落伍。

  本周A股市场连续两日小幅走低,宣告前一轮强劲反弹告一段落。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前两周上涨超9%,在涨幅低于5%的35只基金中,剔除封闭式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其余几乎都是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蜗牛般的建仓速度让它们错失反弹良机。不过,次新基金中也有个别激进者建仓神速,10个交易日涨幅超10%。

  10月24日-11月4日,股市意外展开一轮强劲反弹,受益最为直接的股票型基金,仅10个交易日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就上涨了9.07%。

  本周开始,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走低,昨日受CPI增速回落的利好刺激,股市小幅收涨。市场判断10月末以来的一轮强劲反弹暂告一段落,后期反弹有望重新展开。

  在这波已经结束的反弹中,次新基金明显成为落伍者。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前两周平均净值涨幅低于5%的35只股票型基金中,除去分级基金的低风险份额以外,其余几乎都是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前期市场震荡,次新基金建仓相对谨慎,再加上掩护“帮忙资金”的撤离,因此建仓速度普遍偏慢。这也成为次新基金在这轮反弹中净值上涨的阻碍。

  9月以后成立的基金,由于建仓时间相对有限,所以净值上涨幅度小也在情理之中。但还有部分9月之前成立的次新基金,蜗牛般的建仓速度让它们没能搭上这趟股市反弹的顺风车。

  三季报显示,成立于6月22日的交银制造,截至9月30日,基金仓位仅有17.47%;6月15日成立的鹏华新兴产业三季度末仓位仅有40%;7月21日成立的国投瑞银资源和7月29日成立的银河消费,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也不到一半。上述4只基金收益分别仅有2.8%、4.59%、4.2%、4.55%。

  此外,一些未公开股票仓位的基金也有建仓缓慢的嫌疑,比如成立于8月16日的易方达资源行业,8-11月,股市跌了又涨,然而其净值几乎没有什么波动,其低仓位可能性极大。

  在这轮反弹中掉链子的次新基金固然占多数,但仍有个别激进者火速建仓,赶上了反弹的好时机。比如6月27日成立的招商深证TMT50ETF涨幅达13.78%,该基金三季度末仓位就已达98.92%,其联接基金涨幅也达12.99%。此外,9月2日才成立的鹏华深证民营ETF及其联接基金,10个交易日净值涨幅分别达12.5%和11.78%,8月9日成立的诺安多策略涨幅也达11.83%。虽看不到这两只基金的具体仓位情况,但从这轮反弹中净值上涨的幅度来看,其仓位应该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建仓十分积极。

  

热词:

  • 新基金
  • 建仓
  • 基金涨幅
  • 仓位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收益
  • iFinD
  • 单位净值
  • 易方达
  • 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