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报:内外市场冰火两重 股债基金集体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期(2011.10.28~2011.11.03)经历国内股、债两市的集体反弹,国内所有类型基金均录得正收益。但由于欧洲债务危机令市场情绪恐慌,美欧主要股市收跌,令到QDII型基金收益为负。

  偏股型基金全线上涨中小盘风格表现靠前

  本期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全部上涨。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涨幅居前的分别是华商动态阿尔法、海富通中小盘、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宝盈资源优选、银华内需精选。涨幅最小的有申万菱信盛利配置和汇丰晋信2016,涨幅不足1%.

  整体上看,与上期大盘风格金融保险、房地产的活跃表现有所不同,本期中小盘风格明显且重仓TMT行业的个基整体表现较好,而重仓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基金表现靠后。这反映出,当前市场风格转换较快,其中的任何一个单一风格都难以独撑大市,保持稳健的投资策略、平衡的基金组合,选择选股能力良好的基金是投资者较好的选择。

  债券市场延续反弹可转债基金领衔上涨

  本期债券市场延续之前反弹。债券型基金中,华宝兴业可转债、宝盈增强收益AB、博时转债C、博时稳定价值A、招商安瑞进取等涨幅居前,这几只基金可转债持有市值占债券投资市值占比均在50%以上。

  可转债市场经过前期的连续下跌,系统性风险逐步释放,当前转债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转债的债性凸显,低成本配置机会显现。股票市场方面,随着今年以来的持续震荡调整,大部分行业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其投资价值正在逐步体现。因此,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兼具股债双重属性的可转债,具有良好的投资机会。

  货币型基金维持高收益浮盈兑现提高年化回报率

  货币型基金继续维持高收益。从收益来看,本期共有11只货币型基金的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三年期定存利率5%的水平。考虑到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将保持高位,货币型基金收益率仍有望延续前期的高收益。对于兼顾资金安全及流动性的投资者而言,货币型基金是目前较有效的现金管理工具。

  外围市场震荡剧烈黄金基金值得关注

  基金方面,QDII基金是本期唯一获负收益的类型。其中,新成立不久的博时抗通胀和南方中国中小盘由于具有显着的低位建仓优势,本期实现正收益。投资于黄金市场的易方达黄金主题、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等主题基金跌幅较小,主要投资美国市场的基金则表现最差。

  从黄金价格走势看,前期金价下跌或许只是飙涨之后的短期调整。若主要支撑黄金价格上涨的因素依然存在,黄金牛市就难言终结,从长线来看,预计金价还会继续走高,黄金主题基金值得关注。

  

热词:

  • 基金表现
  • 基金集体
  • 基金收益率
  • 股债
  • 基金组合
  • 基金继续
  • 中小盘
  • 海富通
  • 华宝兴业
  • 单位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