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网购“暗号团”风生水起 买家说出暗号才打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购付款时说句“大熊空水杯”,店主立马打八折,交易成功,是不是很神奇?如今,要是还不知道“ 暗号团”,你就有点out了。“暗号团”形式很简单,由商家或买家在网站、论坛上组团,网友交少量参团费,甚至是免费就可以参加。人数够了就能得到一个暗号,交易时提暗号就能享受优惠。目前,这种团购形式在各大网站、论坛上越来越红。

  对上暗号就打折

  上个月,家住市南区的赵小姐在校内网看到一件新鲜事:一个初中同学上传了30多张首饰的照片,说是为朋友的网店做宣传,并特别注明:买东西时使用暗号“大熊空水杯”,就能享受八折优惠,聊得来的没准就送给你啦!赵小姐看中了一款天然萤石手环,按照照片上的网址进入网店,跟店主说了句“大熊空水杯”,对方立刻表示,随便看看吧,买啥都八折。

  “我最早是在一个家居论坛上看到有人在组团,召集网友到一家网店买东西,跟帖到20楼的时候,楼主给了个暗号,说把这个暗号告诉卖家,可以买一赠一。我受到启发,也开始自己组团。”11月8日,赵小姐买手环的网店店主“池塘边的鹿”告诉记者,朋友宣传是一小部分,自己更多的也是依靠在各个论坛组团,网友参团不收任何费用,反响不错。“这种方法很容易吸引顾客,对于我这种刚开不久的小店,是个获得点击和关注的好办法。”“池塘边的鹿”透露,使用“暗号团”以来,该店的营业额增长了15%左右。

  “暗号团”风生水起

  “这种团购方式现在做得很红火。组团的有买家,也有店主,参团一般不收任何费用,只要是论坛成员即可,有的团收取很少的费用。大多数用站内信的形式向团员发送暗号。”岛城一大型论坛的管理员宋先生告诉记者,“暗号团”涉及的商品越来越广,除了最早的美食、服饰以外,宾馆住宿、婚纱影楼等行业也纷纷开始“对暗号”,形式从网购发展到了实体店。接头成功后的优惠形式也是五花八门,根据行业性质,打折、买赠、返现等多种形式。

  同时宋先生还介绍说,不少论坛里有专门的牵头人负责组团以及和卖家协商折扣,团员和卖家交易成功后由卖家支付提成,这种兼职很受欢迎,岛城高校中就有大学生做“暗号团”牵头人的。

  有着四年网购经验的王小姐表示,和普通团购比起来,她更青睐“暗号团”。“一般团购都有时间限制,过期不退款,但参加‘暗号团’就没有这种顾虑;另外,团购的商品相对固定,选择性较小,‘暗号团’就不一样了,一家店会提供多款商品供选择 ,还可以进店查看店主的信用等级、商品评价等。从八月份开始,我已经通过‘对暗号’买了睡衣、零食、化妆品等五六件东西了,感觉现在这种团购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成熟了。”

热词:

  • 暗号团
  • 网购
  • 校内网
  • 买家
  • 打折
  • 池塘边的鹿
  • 组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