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意国债动荡引欧美市场避险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金融时报11月10日发表《意大利国债动荡引发欧美市场避险抛售》,主要内容如下:

  随着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的新一轮飙升引发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正进入一个潜在更加危险的新阶段,风险资产遭受重挫。

  投资者争相涌向美国和德国国债等安全资产,美欧主要股指均下跌2%以上,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一个月以来的新低,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下跌。目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远远高于7%,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不可持续的,逼近此前欧元区几个外围国家接受纾困时的水平。

  Intermarket Strategy的阿什拉夫 拉伊迪(Ashraf Laidi)表示:“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分别在国债收益率突破7%的18天、15天和55天后接受了纾困。”

  结算机构LCH.Clearnet SA提高了意大利国债交易保证金要求的消息,加剧了人们对于该国政治前景的担心。此前,西尔维奥 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承诺,将在议会批准紧缩措施后辞职。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鉴于增长前景黯淡,人们怀疑新政府是否有能力在没有外部援助的情况下落实改革措施,并以可持续方式削减赤字。”交易员们表示,欧洲央行(ECB)已入市买进意大利国债,不过,其行动力度似乎有限。鉴于欧洲央行强烈反对对单个政府实施纾困,市场中很少有人相信,它会采取更大胆的行动,帮助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回落至可持续的水平。最新一些举动突显出了政策决定者面临的挑战,尤其是考虑到欧元区纾困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安排(EFSF)——充满不确定性。

  Mirabaud Securities分析师史蒂夫 克莱顿(Steve Clayton)表示:“救助意大利已经从理论演练发展为一种紧迫而又复杂的现实。EFSF上一轮融资很难说取得了巨大成功,然而我们似乎又需要进行规模大得多的债券发行。

  “就目前构成而言,EFSF无力吸收那么多受损债券。”

热词:

  • 国债收益率
  • 意大利
  • EFSF
  • 欧元区
  • 欧美市场
  • 德国国债
  • 股指
  • 交易保证金
  • 投资者
  • 欧洲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