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重迷雾难阻上市脚步 八菱科技将于本周五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交所昨日晚间发出公告,八菱科技(002592)将于11月11日在深交所上市。饱受质疑的八菱科技,仍然取得了挂牌上市的资格。

  八菱科技上市的过程实在是极富戏剧性。今年4月11日,八菱科技上市第一次IPO过会。5月31日,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然而,6月7日下午3点之前,该公司因询价机构不足20家而中止发行,成为A股首例因询价对象不足而暂停上市进程的公司。八菱科技的第一次IPO就此夭折。

  八菱科技并未放弃努力,证监会主板发审委于今年10月17日再度审核八菱科技首发会后事项,八菱科技终于二次过会成功。之后询价也较为顺利。11月2日、3日,八菱科技先后公告首次公开发行网下、网上发行的中签及配售结果公告。其中,网下发行总股数376万股,恒泰先锋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湘财证券自营账户、广发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自营账户等四家机构获配。网下发行的有效申购获得配售比例为28.57%,认购倍数3.5倍。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3139%,超额认购倍数为319倍。按照通常的发行流程,中签结果的公布意味着发行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的工作是股份登记和挂牌。

  然而就在11月4日,媒体披露,八菱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顾瑜涉嫌职务侵占而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这个重磅炸弹再次将八菱科技推向了市场焦点。报道称,八菱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顾瑜涉嫌职务侵占并于2011年4月14日被立案侦查。

  11月8日晚间,八菱科技(002592)发布公告称,发现报道后,公司及保荐人立即到南宁市公安局就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获悉,南宁市公安局于2011年初接到报案,称公司董事长顾瑜存在职务侵占行为,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根据举报情况,南宁市公安局于4月14日以涉嫌职务侵占作出立案决定。该立案是针对八菱汽配股权转让及股份代持的事项。针对上述事件,公司表示,立案所针对事项公司已在招股说明书进行详细披露。此外,南宁市公安局经过侦调,没有发现举报材料中所反映的董事长顾瑜有职务侵占的犯罪证据和事实,已于11月1日依法作出撤案决定,并于4日依法对该案予以撤案。在立案撤销后,公司符合《公司法》和《首次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规定的股票发行上市条件。

  昨晚,一切尘埃落定。深交所公告称,八菱科技(002592)将于11月11日在深交所上市。根据公告,八菱科技本次发行价格为17.11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18.40倍。公司本次发行189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25.03%。其中,网上发行的1514万股自上市之日起上市交易。

  记者 陶炜

热词:

  • 八菱
  • 中签结果
  • 配售比例
  • 上市条件
  • 上市交易
  • 挂牌上市
  • 职务侵占
  • 深交所
  • 公司法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