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500点徘徊 A股183亿资金“开溜”损及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6个交易日大盘在2500点附近摇摆不定,反映了目前A股市场各路资金心态的犹豫。益盟软件统计显示,11月2日沪市和深市净流入资金合计为33亿元,将大盘推上2500点。不过,从11月3日至9日的五个交易日中,沪市和深市累计净流出资金规模高达216亿元。由此来看,近六个交易日A股市场不光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反而诱使一些存量资金也随之“开溜”。

  资金态度谨慎

  11月9日公布的10月份CPI同比上涨5.5%,与此前市场预期别无二致。尽管数据略显平淡,但对于该数据的解读,A股市场的分歧却再度凸显。一部分投资者认为CPI同比增幅下行,说明通胀压力如期下降,政策放松或渐行渐近;而另一部分投资者则认为,目前通胀依旧高位徘徊,预言政策放松为时尚早。

  从A股运行来看,以上两派观点均很有市场,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幕:多方恣意上攻阻力重重,而空方大肆砸盘也底气不足。多空双方明争暗斗,促使大盘近6个交易日在2500点附近反复震荡,拉锯之势再度产生。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在2500点附近摇摆不定,反映了目前A股市场各路资金心态的犹豫。而来自软件公司的资金流向数据,则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一看法。

  11月2日,政策微调预期一度占据上风,带动当日A股市场上涨1.38%,收于2504.11点,迅速站上2500点关口。益盟软件统计显示,11月2日沪市和深市净流入资金规模分别达到11.75亿元和21.53亿元,合计高达33.28亿元。由此来看,资金在大盘站上2500点关口的过程中居功至伟。

  不过,将大盘推上2500点以后,资金却无意作长久的停留,又迅速转变为持续净流出。据益盟软件统计,从11月3日至9日的五个交易日中,沪市和深市累计净流出资金规模分别达到98亿元和118亿元,合计净流出规模高达216亿元。由于资金纷纷“开溜”,上证综指顿失锐气,并在2500点关口陷入了持续震荡之中。

  “抽水效应”损及个股

  如果进一步对比11月2日沪深33亿元资金净流入和此后五个交易日资金累计216亿元资金净流出,可以发现近六个交易日A股市场不光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反而诱使一些存量资金也随之“开溜”,在客观上形成了资金“抽水效应”。在此局面下,不少行业和个股不可避免地面临资金大肆流出的厄运。

  益盟软件统计显示,11月2日至今的6个交易日水泥、化工、银行、煤炭和证券期货行业净流出资金分别高达18.09亿元、14.00亿元、13.58亿元、13.48亿元和12.98亿元,成为同期资金“抽水效应”中受损最大的行业。

  随着以上行业资金大幅净流出,相关个股自然不能幸免。11月2日以来海螺水泥、兴业银行、方正证券、TCL集团和海通证券累计净流出资金分别高达5.78亿元、5.61亿元、4.94亿元、4.87亿元和3.88亿元,显示其资金“抽水效应”的压力首当其冲。随着资金纷纷“开溜”,以上5只个股无一例外地陷入了调整泥淖,近六个交易日跌幅分别为2.25%、0.15%、6.32%、2.69%和1.40%,明显跑输同期上涨2.22%的上证综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资金“抽水效应”近六个交易日主导了A股市场,但资金在整体撤退之时仍不忘杀出“回马枪”。其中,中国石化、新希望、安泰科技、中国一重和隆平高科11月2日以来累计净流入资金分别高达4.33亿元、3.62亿元、2.15亿元、2.06亿元和1.74亿元,带动其股价累计上涨5.59%、6.83%、9.63%、4.90%和6.29%,成为同期A股市场的强势股。

热词:

  • A股市场
  • 益盟
  • 方正证券
  • 资金规模
  • 上证综指
  • 资金流向
  • 强势股
  • 存量资金
  • 交易日
  • 开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