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直击 2010-03-22

2010年03月22日 15:49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市场维持振荡格局

    姚振山: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在为您直播的《交易时间》   关于行情的讨论仍然是秦茂军和在深圳的嘉宾徐传豹,首先我想在最近这个行情给大家的感觉是指数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而现在我也查了一下,进入到今年1月份以来,其实按照指数的变化来看,很多人包括机构在内是没有赚到钱,那么马上进入到2季度,如果在2季度如果没有无暂获的话,进入到3季度和4季度也许这日子就不太好过了。那么,目前的趋势到底在未来会怎么演变,我们先请徐传豹做一个判断,就是这个行情磨到现在又往3100点左右磨的情况下,未来会怎么样?徐传豹,我想这个大家可能会关注的越来越多,就是这种磨洋工的走势,到底是磨到什么时候才能磨出一轮行情来?

 

    徐传豹(金元证券高级研究员):我认为在2季度市场将会有很多重要的事件,比如说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所带来的金融创新,我认为这种金融创新推出以后,市场会有一个从了解到习惯这样一个过程,等到它对A股市场一个影响得到了一定的消化,那么A股市场将会是一个更加均衡和理性的一个市场,在这个市场下我认为个股的分化会进一步的加大,我们认为做空机制的推出可能会制约权重股的上升空间,当然会提高它的流动性,真正能够获得超额收益的还是一些成长股,我们从1季度的市场表现来看,也是一些成长股包括主题投资的品种,它的表现还是远远高于大盘。而我认为未来,除了我们股市会迎来金融创新以外,我们的经济也会发生转型,更多的政策会向一些新兴产业或者是民生的行业所靠拢,这些收益政策的行业,从长线来看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姚振山:如果是从指数的趋势来判断的话,会不会在磨到3100点之后真正能够在指数方面也有比较好的表现,因为这个是大家能够大规模去介入市场的一个信心上面的体现?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