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棉价大跌 贱棉价没"绊倒"冬装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11月份以来,冬季服装开始在省城各大商场全面上市,购置冬装成为人们消费的重要内容。然而,记者走访今年冬装市场发现,虽然国内棉花价格相比去年出现大跌,但以棉为主要原料的各类冬装仍延续了去年的涨势。

  2010年,飙升的棉价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当年,国内籽棉单价从平均每公斤6元多涨到10元,最高涨到近16元的高位。2011年,棉花价格出现大跌。当前正值新棉上市高峰期,在我省运城、临汾等主要产棉区,由于国内棉花现货市场成交价持续下滑,籽棉市场收购价不断走低,辛苦了大半年的棉农慌了手脚。据中国棉花交易网信息,11月1日,临汾4级籽棉收购价格为6.8元/公斤,已经接近2010年的低位。

  棉花市场陷入低迷,难以羁绊下游冬装涨价的步伐。

  11月3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商场发现,市场上保暖内衣、大衣等冬装价格相比去年出现普涨。

  “现在专柜有八成的货是新款冬装。”在柳巷一家商场四楼,某男装品牌专柜的导购说。对于今年冬装的价格走势,这位导购坦言有一定涨幅,“冬装每年都会涨,今年平均涨幅在10%至20%之间。”

  记者从商场各专柜了解到,今年,常见品牌的外套,500元一件的已难以觅得,多数品牌外套标价都突破了1000元。衬衣、内衣的价格也高得非一般工薪族所能承受。在商场内,多数单衬衣的标价都在500元以上,而加厚的棉衬衣,标价则高到1100元。即使是保暖内衣,一套下来也要300元以上。“一个月的工资,竟然不够买一套冬装。”正在某商场购物的市民赵女士感叹。

  业内人士认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上一年度棉花涨价留下了“后遗症”。省内某裤业公司销售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从原材料到成品需要经过多个环节,棉价对服装价格的影响有一个很长的周期。所以,棉价大跌没有直接反应到服装零售终端属于正常现象。“实际上,不少服装企业用的棉料还是去年底和今年初高价位时期的库存。”这位负责人说。与此同时,某品牌服装一位代理商表示,除棉花价格之外,冬装涨价还受到纤维、皮草等原料以及人工、运输、门面租赁、商场进场费等成本的影响。事实上,上述成本今年以来一直在上涨。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棉价继续回调,当大部分服装生产企业的棉料库存消化完毕,今年棉花价格下跌的影响应该在明年春季会有所显现,并在一定程度上传导至零售终端。

热词:

  • 冬装
  • 棉价
  • 棉花现货
  • 棉花价格
  • 籽棉
  • 涨幅
  • 2010年
  • 棉料
  • 棉花市场
  • 产棉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