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意大利债务问题重挫纽约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1月9日电(记者纪振宇)受投资者对意大利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加重影响,9日纽约股市再度遭遇重挫,收盘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

  尽管前一交易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将辞职的消息被市场解读为利好,并在当天提振了市场,但该利好在9日消耗殆尽,投资者开始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意大利自身债务问题上。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以上,显示投资者对意大利偿债能力的怀疑。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债务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远远高于希腊。欧盟官员9日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救助意大利的援助方案,该消息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此外,希腊关于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9日宣告破裂,并计划将于10日重新谈判。该消息令市场再度担忧希腊能否及时得到下一笔救助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警告说,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将全球经济拖入“失去的10年”,并表示发达经济体应当承担起恢复增长和信心的主要责任。

  受上述消息影响,纽约股市9日开盘便大幅下挫,并在午后随着市场抛售加剧加速下跌,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度下跌超过400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跌幅近4%。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VIX)大幅飙升逾30%至36,显示投资者恐慌情绪加重。

  而9日发布的经济数据几乎未能对市场产生任何影响。美国抵押银行家协会发布报告显示,由于利率持续下降,上周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申请增加10.3%,显示美国住房需求有回暖趋势。而中国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增幅明显下降,从9月的6.1%回落至5.5%。该数据一方面缓解了市场对于中国通胀形势的担忧,另一方面则增强了投资者对于中国可能进一步放松流动性以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

  其他市场方面,由于意大利方面的消息令投资者对欧元的信心重挫,美元受避险情绪推动强劲上扬,欧元对美元汇率9日大幅下跌超过2%。此外,尽管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140万桶,受到美元上涨以及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影响,国际油价9日依然下跌。

热词:

  • 纽约股市
  • 投资者
  • 意大利总理
  • 债务问题
  • 债务危机
  • 股指
  • 收盘
  • 原油库存
  • 欧元区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