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医药板块三季报业绩好于去年同期(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份整体利润增速明显回升。9月累计收入同比增长达到30.17%,单月销售收入维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速达26.87%。9月累计利润同比增长达到21.20%,单月利润快速回升,同比增速达25.99%,增速仅次于6月份的30.82%。9月份税前利润率回升至11.05%,是今年盈利水平最高的月份。

  运营展望:预计全年收入增速27%左右,利润增速有所放缓。我们判断四季度行业收入增速将保持高位运行,全年实现收入超过1.3万亿元,预计增速约27%,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继7月单月营业成本率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后,9月份己下探至70%以下,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我们预计四季度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将维持复苏态势,预期将回升至20%左右,全年利润总额增速约在20%左右,将低于往年水平。

  医药上市公司三季报分析:利润增速好于去年同期。前三季度,138家医药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240亿元,同比增长16%,比去年同期的28%有较大程度的下降。从三季度单季看,医药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总额为71亿元,同比增长5%,高于去年同期的3%。企业业绩表现发生分化,三季报实现增长的有108家,占78%,其中增长超过30%的比重为35%,而同比负增长的有40家,占29%。

  行情表现:行业跑输大盘,期待后市表现。1-10月份,医药行业下跌18.8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2.10%,医药股跑输大盘。医药行业的估值水平显著下降,不少一线医药股PE已经跌到今年的30倍左右。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超预期风险;原材料成本提高超预期风险。

  投资策略:配置一线白马,关注高弹性的成长股。我们预计四季度没有降价政策,由于去年基数原因,以及通胀预期回落,我们预期行业利润增速将逐渐回升。我们看好四季度医药行业行情,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长期我们建议遵循以下主线选股:

  (1)研发创新及拥有独家品种企业:华东医药、天士力、康缘药业、海正药业等;

  (2)拥有重要品种的成长股:

  上海凯宝、千山药机、莱美药业、翰宇药业等;

  (3)业绩反转且弹性较大的公司:华润三九、江中药业、双鹤药业。短期重点关注:天士力、海正药业、上海医药、华东医药、上海凯宝和康缘药业、莱美药业。(中信证券研究部)

热词:

  • 中信证券
  • 三季报
  • 估值水平
  • 凯宝
  • 医药板块
  • 荐股
  • 上证综指
  • 医药股
  • 利润增速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