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行情未终结 紧抓政策利好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微调迹象明显,流动性放松预期不改,这些都将助推股指反弹进程进一步深化。不过,在地产调控预期不改、政策难以全面放松背景下,普涨式反弹行情已告一段落,后续行情仍将以结构性反弹为主。

  通胀下行预留政策空间

  周三公布了10月份重要经济数据。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0.1%,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导致10月CPI大幅下降的原因,除了翘尾因素之外,食品价格的下降成为了主导因素。10月食品CPI环比下降0.2%,鉴于食品价格的上涨趋势已经趋缓,加之猪肉价格的上涨趋势也得到遏制,11月的翘尾因素又将显著回落1个百分点,预计11月CPI或将下滑至5%以下至4.5%左右,年内物价上涨势头已得到明显遏制。与此同时,PPI的回落速度更快,10月PPI同比增长仅为5%,环比下降0.7%,显示在政策引领的经济平稳放缓和输入性通胀压力持续减轻的共同影响下,上游通胀压力继续减弱。CPI与PPI的双双大幅下降,进一步为政策微调预留出空间,年内政策主要目标也将由抑制通胀,更多地向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倾斜。

  不过,从投资数据上看,前10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依然维持在24.9%的高位,即使近期饱受降价之苦的房地产投资也依然维持31.1%的高速增长;另外,工业增加值10月增长也维持在13.2%的高位。从工业、投资的数据上看,经济依然维持平稳增长的势头。那么,单纯依靠通胀数据的回落,仍不足以做出政策全面转向的判断,更何况目前的通胀依然高于年初设定的4%的目标水平。因此,预计政策总体仍将以微调为主,其中货币政策微调将集中于公开市场操作和信贷管理方面,以缓解流动性过紧压力;而以降低税负为主要内容的结构性财政政策调整,将在以定向宽松为主题的政策微调中起到主要作用。与此同时,对于新兴产业投资的进一步政策倾斜也将逐步推进。可见,国内政策微调预期的逐步兑现,加之国外形势的渐趋乐观,使得全球保增长的战略思路逐渐清晰。在欧洲央行降息、美国QE3可期背景下,全球流动性宽裕格局不改,这些都有助于A股的反弹行情进一步深化。

  演绎结构性行情

  如上述分析,政策的全面放松依然难以期待,尤其是地产调控之弦短期仍难以放松,这就使得地产投资这一传统周期性产业链仍将受到较大政策抑制,建材、建筑、钢铁、有色等周期性品种后续走势或难有出色表现。因此,在后续结构性反弹行情中,建议主抓政策利好主线:

  首先,继续关注政策倾斜力度明显的中小盘股。近期财政政策动作频频,而主线明显是为中小企业减负,力图为中小企业创造更为良性的发展环境。因此,受政策倾斜的中小企业将明显获得更大的上涨动能,近期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已是强力的佐证。

  其次,新兴产业投资依然值得进一步关注。环保、LED、物联网等新兴产业板块近期表现一直火爆,新兴产业板块已经是产业调整过程中政策后续扶持力度最为坚定且最为确定的品种,考虑后续相关十二五规划将相继公布,利多因素依然不断。而结合技术的成熟度及政策扶持重点工程等主要因素考量,我们建议继续重点关注节能技术与装备、环保技术装备、物联网云计算及新能源集成应用等重点领域。除此之外,受益于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即将公布的消息刺激,高端装备中的航空装备、卫星制造与应用以及海洋工程等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

热词:

  • 反弹行情
  • 政策利好
  • 股指反弹
  • 航空装备
  • 上涨动能
  • CPI
  • 政策扶持
  • PPI
  • 小盘股
  • 板块
  •